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工作会
来源:     2017-6-19 10:55:00
 

616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共产党讲堂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工作会。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讲话,校长马明亮出席并传达了全省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动员会精神,校纪委书记钟礼勋做工作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主持。

刘少华书记作了《严明纪律 勇于担当 全面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讲话。刘书记指出,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

就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工作,刘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刘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理解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立场、坚决态度和坚强决心,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把握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部署。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判断、新部署、新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意义的认识,学校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尽责担当,共同完成好巡视改任务。二是要履职尽责,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支持纪检机关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要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坚决抓好巡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到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规定时限和要求落实到位。刘书记指出,能否取得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的胜利,关键是抓没抓住“两个责任”。首先,负责必明责,明责在认识。要明确“两个责任”的具体内容、范围、关系,主体责任是监督责任的前提,监督责任是主体责任的保障。其次,履责必尽责,尽责在标杆。“关键是少数人”,首要是发挥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要建设一支强有力的班子,成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先锋;“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再次,失责必问责,问责在落实。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必须将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不仅要明确责任主体的责任内容,而且要明确责任追究。三是要建章立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各单位要按照整改方案,主动认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坚持立行立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要坚持把巩固深化扩大巡视整改成果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推动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强化纪委自我监督。加强重点岗位、风险部门的监控;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刘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的要求,明责任、守规矩、严纪律、抓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校党委作风建设“十二条”,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工作,为创建全国一流高职名校,实现应用型本科学校办学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马明亮校长传达了全省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动员会精神和省教育工委黄小华书记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巡视整改工作引向深入。

校纪委书记钟礼勋作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党风廉政工作,并对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二是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弘扬崇高师德;三是以问责促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四是深化巡视整改,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五是紧盯执纪监督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六是凝练思想舆论正确导向,筑牢特色鲜明的校园反腐败立体防线;七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少华向各部门、各党总支发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书。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