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东师大与龙图集团缔结战略联盟
来源:     2017-5-9 14:27:00
 

418日,华东师范大学与万海龙图投资控股集团合作设立的“华东师范大学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院”揭牌暨“龙图法律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法商北楼报告厅举行。

万海龙图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谭文辉,总裁兼龙图法律研究院院长杜洪波,传媒业务总裁王艺臻,投资业务总裁武夏宇,培训业务总裁陈佩灿,华东区总监冯伟,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童世骏,法学院名誉院长张志铭,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等参加仪式。仪式由邢和祥主持。张志铭介绍“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院”建设规划和“龙图法律教育基金”设立缘起。随着中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建立,中国的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重心逐渐从立法转向法律实施。华东师大法学院积极回应这一趋势,明确提出要回顾和刷新法教义学传统,突出法学教育的实践品质,推进法学教育改革,提升法学人才培养质量。这与龙图集团公司的创始初衷和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双方经深入磋商,决定共建“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院”,依托研究院,合力开展国家司法改革的制度研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政策研究、法律职业发展的实践性研究等,为推动法学教育改革,培养专业化高素质的法律职业人才,服务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为支持研究院建设,龙图集团公司向华东师范大学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龙图法律教育基金”,用于设立“龙图”奖学金、奖教金,举办 “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论坛”,编制“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年度报告”,建设“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实务案例库”等。

龙图集团公司是一家法律教育文化产业集团,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北京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龙图、洛客网、上律指南针三个法律教育文化品牌,依托互联网开展法律教育培训、法律实务咨询、法律文化传播三项核心业务,同时开展法律教育文化相关的投资业务等,目前已在全国各地设立29家分校及子公司。谭文辉在致辞中表示,龙图集团公司以信仰法律、崇尚教育为企业宗旨,以传授法律知识、传播法律文化为核心业务。回馈和支持大学法学教育和法律人才培养,既是公司的经营传统和社会责任,也是公司学习更新法律知识、跟进法学教研新成果新思潮的难得机会。龙图集团公司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参与“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院的工作”,共同见证研究院的成长和繁荣。

仪式结束后,作为“龙图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论坛”首讲,上海指南针司考名师杜洪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与法律职业规划”的精彩讲座。为加强双方协同合作,共同推进研究院建设,研究院聘任杜洪波博士担任研究员,张志铭代表研究院向杜洪波颁发聘书。华东师大与龙图的战略合作关系,今后会给学子们带来哪些便捷通道和福利呢?我们拭目以待!

网址:www.lawtotem.cn

电话:400-099-9596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