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香港理工大学扎根杭州二十载,成绩裴然
来源:     2017-4-24 13:34:00
 

 

香港理工大学八十周年校庆: 启迪思维成就未来~ 扎根杭州二十载,成绩裴然   

为庆祝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理大) 建校 80周年、浙江大学(浙大)建校120周年, 以及两校合作办学20周年,两校于 422日携手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创业国际高峰论坛,为推动两校长远合作向前迈进。

 

「一带一路」创新创业国际高峰论坛开幕

高峰论坛出席嘉宾超过300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李鲁部长,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先生出席本届高峰论坛,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吴克俭局长担任主礼嘉宾;浙校长吴朝晖教授及香港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亲自莅临活动现场论坛邀请到诺贝尔经济学得奖者James A. MIRRLEES爵士担任主讲嘉宾,此外,十多名「一带一路」的高校代表,以及来自香港和浙江的企业家,分别就创新、创业、教育范畴等主题发表了专题演讲。

 

诺贝尔经济学得奖者James A. MIRRLEES爵士分享「一带一路」创新增长

两校致力充分把握「一带一路」的历史性机遇,与「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及地区交流文化,深化教育及科研合作;过海外交流,让学生探索他国历史与文化,以培育他们成为促进民族融和以及具备责任感的世界公民。

香港理大于 20年前已洞悉先机,率先与浙大合作,建立杭州中心 (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 联合中心)两校强强连手,为国家特别是长江三角一带培养生力军,成绩裴然,截止目前两校共同培育超过三千名硕士及博士毕业生,其中不少校友已成为政商界领袖。

 

超过三百名学术界﹑工商企业及社会领袖出席高峰论坛交流「一带一路」发展

香港理大浙大合作,培育国际人才

两校杭州中心成立初期,已预见内地制造业如雨后春笋发展,为配合人才需求,为更好的与国际接轨引进内地至今唯一境外的品质管理硕士学位项目 , 以培育符合国际水平的品质管理人才。此外,杭州旅游经济近十多年发展快速,对优质酒店及旅游配套服务需求日增。香港理大酒店及旅游管理方面一直处于教育界领先地位,为响应社会需求,香港理大与浙大相继开办酒店及旅游相关的硕士及博士学位项目。

近年 ,为配合基建项目的蓬勃发展,两校合作推出包含海外访学的国际房地产硕士学位课程。此外,香港理大联同浙大开办双学位博士课程,利用两校国际科研平台,培养科研精英,过共同研究与知识转移,应用研究成果造福社会。

两校合作二十载一直与时进,配合当与未来的人才需求,致力为社会、为国家培育才德兼备、既能扎根内地、又具国际视野与才的人才。

 展望未来,香港理大会进一步过两校的联合中心,参与国家发展,善用在内地的校友网络及两校优势,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学习交流机会;同时,会致力发展高素质及具影响力的研究及知识转移项目,促使两校成为国家教育及研究的国际枢纽,实现「一带一路」发展的愿景 ,为国家至全球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