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我国已与24个“一带一路”国家签订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来源:     2017-4-20 16:08:00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教育部今天表示,我国先后与46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其中“一带一路”沿线与国内学历互认的已经达到24个。

  目前,“一带一路”沿线与国内学历互认的国家包括中东欧8国、东南亚5国、中亚5国、独联体3国、南亚1国、东亚1国、北非1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办学与监管处处长闫炳辰透露,按照今年的工作重点,教育部还要推动中国与摩尔多瓦、塞浦路斯、南非等国家的学历学位互认工作。      

  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介绍,教育部重点组织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共发布了141项研究课题,其中70项涉及“一带一路”的46个沿线国家,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智库报告课题,系列报告覆盖66个沿线国家,一国一本。许涛表示,在实施“丝绸之路”留学推进计划方面,实施《留学行动计划》,2016年共选拔226名国别区域研究人才赴34个国家,选派908名涉及37门的非通用语种人才出国培训进修,“留学中国”品牌逐步形成。教育部目前设立了卓越奖学金项目,培养发展中国家青年精英和未来领导者;设立‘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每年向沿线国家额外提供总数不少于3000个奖学金新生名额。

  此外,许涛表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省部签约共建是“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抓手。16年教育先后完成了8省区的签约。今年,教育部进一步与5省1市完成签约,使签约总量达14个省、区、市,基本实现了与主要节点省份签约的全覆盖,基本形成了省部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网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