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举行高教领域“放管服”改革座谈会
来源:     2017-4-11 11:33:00
 

近日,教育部举行座谈会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意见》,交流研讨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和管办评分离改革。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田学军说,“放管服”改革文件印发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社会各界特别是教育界对高等教育改革寄予厚望。当前,如何更好推进改革进程、将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

  田学军指出,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实质是顺应规律、激发活力、促进创新,这是由高等教育承担的新的历史使命决定的,也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对高等教育办学规律的准确把握、对国际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有益成果的积极借鉴。此次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政策突破,放权力度大、含金量高、协同度高、覆盖面广、系统性强,为未来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为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提供了政策依据、打开了改革通道。

  田学军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抓紧谋划,在推动政策落地、加快配套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推进上下协同、左右协同,在更大程度、更深层面激发出高校活力,切实增强高校的获得感。他强调,各高校也应当充分运用这次契机,不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形成自我发展、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良性发展机制。教育部要充分激发基层改革活力,鼓励基层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出台有底气、接地气的工作方案,鼓励条件成熟的地方尽快开展先行先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