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学院温伟力教授不畏伤疼履师职
来源:     2017-3-22 12:18:00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这句出自《礼记》的名言,告诉我们,一名教师所教给学生的,不仅仅是专业上的知识,更要有优良的品德。近期,信阳学院外国语学院温伟力教授在病疼中坚持指导学生论文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这一哲理。 

     温教授是该校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本学期来校工作。3月5日夜间,温教授在行走时不慎摔伤,导致右肩锁骨和右脚根骨两处骨折。信阳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罗德喜等第一时间将其送往154医院。住进医院后,医生嘱咐温教授要好好卧床休息,但她一直牵挂着自己所指导的毕业班学子,为了指导同学们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她坚持联系学生,让学生把打印好的论文初稿送到病房,在病床上用左手握笔,给学生修改论文,逐字逐句地进行细致批注。看着温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同学们深受感动。其学生张雷科说道:“每次看到温教授费力地半躺在病床上修改论文,虽然她一再强忍伤痛艰难地说着‘不疼’,但我们也能感受到她右肩和腿部的那种疼痛!她身体力行的教师风范,令我们深受教益。同学们为有这样敬业的老师而感到无比骄傲!”

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校长施昌海、校长助理杨高伟等得知情况后,及时前往医院看望慰问温教授,并为她联系了医院有关专家为其诊治,希望她安心养病,积极配合治疗,期待她早日康复。外国语学院专门安排师生轮流对其进行全天候陪护,照顾温教授的日常起居及治疗。

教师就是这样一种职业,不需要我们讴歌,但歌声已经在我们心里!温教授遭遇意外伤疼,校院领导和师生们第一时间出现在身旁,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她本人又忍着剧烈的伤痛坚持在病床上辅导毕业学子……这些正是信阳学院“和谐友爱”人文校园的生动写照。

温伟力, 女,教授,1955年12月出生,吉林长春人。1989年毕业于四平师范学院外语系,获英语教育专业文学学士学位。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工作,主要担任《英语精读》、《学术论文写作》、《英语语音》、《专业导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学、二语习得、英语教学;主编著作2部,参加编写教材1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有5篇先后发表在《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外国教育研究》、《图书馆学研究》和《教育与职业》等CSSCI收录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上。主持和参与省级、地厅级和校级教改、科研课题9项等。曾在南阳理工学院工作期间,5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4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2013年荣获南阳理工学院师德标兵称号。现任教于信阳学院外国语学院。(信阳学院 刘颖方 叶十朋 供稿/供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