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学生月均消费1212元,超半数参与理财
来源:     2017-2-21 11:43:00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大学生消费行为的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显示,在校大学生平均每月消费1212元,而这项数字不包含学费与上学和回家的路费。关于学费和交通费用,调查报告显示,94%的学生生活费由父母或亲戚提供,其次为打工兼职。而往返的交通费用也主要来自家庭。

男生主要用于娱乐,女生主要用于打扮

本次调查报告采取了网络问卷的形式,最终成功收回有效调查问卷1289份。而在分析过程中,调查人员不仅计算出了大学生的平均消费,还将各种消费的比例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男生消费主要用于娱乐和社交,女生的一大部分消费用在了自己的形象管理上。

除基本伙食外,被调查男生的主要消费依次是社交和娱乐、其他食品、形象消费、生活日用品、通讯上网费和学习。值得注意的是男生的社交娱乐占比达到了51%,并且如果将数码产品归类为社交娱乐类,这一占比将会达到更高。

对于这样的支出,大学生小宋觉得比较合理。因为在他的生活中,和女朋友吃饭、看电影、旅游等是必须项,并且都是他来出钱。而网络游戏也是他的最爱,除了每天要花几小时打游戏,还要购买虚拟武器、皮肤等,这也是他的一大笔消费。

女生爱吃零食、爱打扮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自然她们在这类消费上的占比较大,分别达到了64%和62%。从吃上来说,很多女生的花费不菲。每天的零食不断,从网购到线下门店,从街边小吃到超市购物,她们对于美食的热爱已经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另外,对于女生来讲,一个月做一次头发显然不算频繁。除了做头发,她们还会做指甲、购买鞋服和化妆品。这笔开销对于女生来讲是必须的,即使预算超支,她们也会从伙食费里节省下来。不过,这种消费显然成为了一种时尚。对于女生更好地融入社会,走向职场有一定的帮助。

超半数参与但理财观念有待提高

调查显示,57%的学生通过不同形式进行过理财。由于投资方式简单、赎回快捷,余额宝、招财宝、理财通等互联网理财方式得到大多数学生的青睐。而传统的银行定期存款对于大学生来讲也有一定的吸引力,他们更看重银行存款的低风险和稳定收益。在了解投资理财信息的渠道上,互联网资料、广告宣传、投资理财书籍成为最重要的三种。

不过,整体来看,大学生理财方式仍有一定不足。首先,在被调查的大学生中,有43%的人未进行过任何形式的理财行为。对于大学生来件,手里已经有了不少闲钱,而且有的同学能够自己挣钱,但是理财观念这么淡薄,令人感到意外。其次,在有理财行为的同学中,竟然有高达29%的人没有了解理财方式就进行了投资。

在此,云钱袋提醒各位大学生们,一定要有一定的理财观念。实际上,这需要高校和学生自身共同努力。高校方面可以开设相关公开课或者邀请理财人士进校园进行演讲。学生们在闲暇时间应加以了解各类理财方式的优缺点,将自己手中的闲钱综合利用。

实际上,大学生选择P2P让财富增值是个不错的选择。像云钱袋这种P2P公司的起投金额为100元,很适合大学生让自己的闲钱增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