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学环境升级推动文化自信 清华大学迎来共享艺术
来源:     2017-11-16 17:44:00
 

坐落在风景秀丽清华园内的清华大学,不仅风光秀美,也是一座融合中西方建筑艺术的“博物馆”。最近,细心的同学发现,理工科教学楼原本普通的楼道变身成了一场小型“艺术展”,不少中国经典艺术名作现身其中,让原本具有紧张、严肃感的教学环境一改往常。

这些展出品并非真作,而是一家名为租租艺术的共享艺术平台提供的展品,让古朴的清华大学教学环境得以再次优化升级。百年清华不仅拥有了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服务,也迎来了更为高端的共享艺术。


此次展出的作品其品质和色彩表现与真迹不分上下,这是因为租租艺术的画作全部采用了博物馆级复刻工艺,每一幅作品都经过专业美术师进行色彩对比,表现出的效果自然高出市场复印品太多。这些大师名作所流露出的意蕴,让人流连忘返,不少清华学生表示这些画作让教学楼的人文格调顿时提升,使平日枯燥的理工学习迸发了激情和活力。

对此,业内人士则表示,“这些绘画作品从构图、色彩、格调等全方位再现了名画风采,其实,清华引进租租艺术作品,不仅源于美化环境的需求,更在于清华师生对艺术的专业鉴赏力和高品位审美情趣,租租艺术将博物馆级复刻作品挂入大学,使艺术气息与教学环境相得益彰。”

十九大以来“构建民族自信 文化自信”深入人心,对于众多大学及中小学而言,楼道文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显性校园文化看得见、摸得着,是教育人、影响人的主要阵地之一,具有一定的导向作用。而选择高端艺术作品作为装饰、维护及安保都是个大难题,到博物馆感受名著机会也十分有限。租租艺术一出现,让艺术走进校园、走进生活,变得触手可及。

便捷的租赁方式、常换常新的租赁特点、较低的租换成本、无污染的材质,以及多样化套餐可供选择,由此带来的高端体验,是租租艺术能成为首家进入清华大学共享艺术平台的重要原因。除了入驻大量高门槛场景,近期,租租艺术不仅力推“0押金体验租画活动,还将广告牌覆盖到了办公楼宇、公交站等热门场所,让更多用户可以租赁到真品级的画作。

租租艺术能在短时间内入驻清华大学这样的高等学府,无疑会掀起共享领域的又一股热潮。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学府、行政机关、企事业机构尝试共享艺术,将租租艺术丰富的装饰画挂入需要装点的区域。共享艺术产品也会进入更多不同的场景,为B端用户带来全新视觉体验。

众所周知,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服务更多地布局泛大众C端,满足个人用户的刚需。与C端市场相比,共享经济toB发展还相对不足,作为共享领域的新秀共享艺术起步门槛颇高。目前,除了清华大学外,租租艺术的渠道还覆盖到了企业、医院、幼儿园等场所。不论从渠道动作还是市场宣传上来看,以租租艺术为代表的共享艺术行业,似乎更快的搭上了共享风口下的快车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