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校学子:教育让人生更出彩
来源:     2017-10-19 10:54:00
 

   昨日上午8点多,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200余人早早聚集,等候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在各学院的“党员之家”、会议室、办公室、实验室,以及学生宿舍里,大家翘首期盼着。

  9点,十九大开幕,师生们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聚精会神地收看收听大会盛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句句直抵人心。师生们振奋不已,尤其听到报告里提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时,更是深感责任在肩。

  湖大生命科学学院李珊珊教授是一位80后学者。2015年,他在美国完成博士后工作后,放弃在国外发展的机会,回国效力。祖国和家乡湖北的发展变化,让他印象深刻。“十八大以来,国内科研和人才引进所取得的成就相当大。国家对教育和科研越来越重视,部分研究领域已经赶超国际水平。”李珊珊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激励着广大教育和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柯尔克孜族大三学生西日娜依说,自从兰新高铁通车后,回家乡更快捷了。见证和感受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十九大报告让各民族学子信心倍增。该校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作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最直接的受益者,我们深刻感受到教育的重要性,也倍加珍惜目前的学习机会,将来要学以致用,努力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研一学生曾嘉说,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这对当代青年学子来说,何其有幸!“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将助力“中国梦”早日实现,广大学子有了更清晰的时代感,更明确的奋斗方向,更深沉的历史担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