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0强鏖战10小时,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     2016-9-22 16:25:00
 

就在今天中午12:30,随着裁判刘德宣布:“时间到,比赛结束”,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竞赛界面上,积分表和排行榜在一阵绚丽的抢分轰炸下,停止了更新。

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次举办的唯一网络安全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支顶尖战队在安全周现场通过e春秋竞赛系统搭建的虚拟赛场进行了激烈拼杀,火爆程度堪比星际战争,成为网络安全博览会现场绝对的亮点。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十分关注比赛进程,来赛场参观助战,图为赵局长(左一)与武汉市网信办黄长清主任(左二)在听取永信至诚武汉办事处总经理蔡松艳(左三)的汇报

最终,清华大学紫荆花战队、福州大学ROIS战队、北京邮电大学天枢战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Lancet战队、浙江大学Phrack战队在激烈的夺旗赛中凭借优异表现位列前五名。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卿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黄长清,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i春秋讲师团成员潘柱廷,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韩笑,锦行网络CTO吴建亮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为大赛致辞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卿昱为清华大学紫荆花战队颁发一等奖,奖金15000元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黄长清为福州大学ROIS战队颁发二等奖,奖金10000元

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韩笑为北京邮电大学天枢战队颁发三等奖,奖金5000元

本次比赛的赛况精彩异常。如清华大学紫荆花战队一直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北邮天枢战队一路紧跟甚至一度逼近,福大ROIS战队表现稳定,到比赛结束前30分钟实现弯道超车锁定在积分榜第二名;浙大徐文渊老师指导的Phrack,第一次参加国家级线下赛事就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功力深厚可见一斑;北航李舟军老师指导的Lancet战队在同期参加3场竞赛,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

锦行网络CTO吴建亮为本次比赛做点评

大赛评委、锦行网络CTO 吴建亮为比赛做了总结,同时将评委特别奖励——100分的加分发给了福州大学ROIS战队,以奖励他们在比赛结束之后撰写比赛Writeup的详细、认真。比赛之后提交Writeup是CTF比赛的一项传统。首要目的是防止比赛过程中邀请外援进行答题破坏比赛公平性,由参赛战队撰写的比赛过程的文档中将记录团队的比赛思路和解题过程。而这些思路和过程又可以成为队员们学习、交流、成长的资源。

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潘柱廷发表致辞

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潘柱廷先生在颁奖仪式前进行了简短致辞。大潘表示,作为i春秋讲师团成员和本次大赛的支持单位,他一直关注网络安全人才的成长、学科建设以及网络安全环境的建设。他希望参赛队员们可以将比赛的成果、经验、友谊带回学校,让更多人热爱CTF,热爱网络安全技术。

同时他也希望优秀的战队可以积极推动CTF事业的发展,分享经验,设计平台和题目,让网络安全学习和竞赛运动遍地开花。这样才能构筑中国网络安全事业的坚实基础。而启明星辰和承办单位永信至诚都会持续不断的为渴望学习和成长的人提供资源和帮助。用更好的竞赛系统,更清晰的学习路径和更充实的知识体系,更专业的赛事来为网络安全精英们服务。

本次比赛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三年以来首次设置,也是网络安全宣传周全国系列竞赛活动中唯一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指导下的全国性比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市网信办主办,以及永信至诚承办。本次竞赛采用的是支持过WCTF(世界黑客大师挑战赛)、XCTF总决赛、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挑战赛等顶级赛事的e春秋平台作为竞赛系统。作为国内第一个过程可视化的竞赛平台,e春秋简单的操作界面和赛程可视化的性能,以及永信至诚在竞赛领域积累的丰富的运营、出题能力都成为这场国家级竞赛有力的保证和支撑。

同时本次竞赛也得到了启明星辰、360、盘古、锦行网络、赛宁网安和中软吉大等行业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就像颁奖典礼上永信至诚品牌部负责人付磊说的那样:“网络安全是国家政治、经济、军事的基本保障,而面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威胁,单靠一个人、一家企业的力量无法应对。只有更多的人掌握了网络安全的专业知识、技能以及拥有网络安全意识,更多企业通过协同和共享奠定信息安全的基础,才能够让公民享受更安全、便利的信息化生活,而网络安全竞赛则推动了这一进程,帮助我们更好的培养人才,选拔人才,也吸引企业、高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捍卫信息时代的安全感。”

本次大赛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30名队员合影

这是国家网络安全周第一次设置网络安全竞赛,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30名队员在这次国家级的赛场上崭露头角,而祖国网络安全的未来,也等待这些年轻人继往开来,推动祖国网安基础的建设及网安事业的发展!

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开战

视频地址http://v.qq.com/x/page/s0330ivtmg3.html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