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高教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在京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16-8-29 11:42:00
 

8月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三届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把握正确的学术导向,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前沿性、规律性问题研究,积极推进高水平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在学科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杜玉波强调,要坚持学术立会,把研究阐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研究。要坚持服务兴会,面向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理论和实践创新服务;面向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科学民主决策服务,把提升咨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作为主要目标。要坚持规范建会,把坚持正确的方向导向作为基本原则,做到规范研究的层次和方向要到位、规范自身建设要到位。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学术社团的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为繁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高教学会会长瞿振元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高教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作大会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刘川生当选为理事长。与会代表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