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大学:领航工程加强学生党员教育
来源:     2016-8-8 15:36:00
 

山东大学以党旗下的成长为主题,对学生党员实施领航工程,助力学生党员成长成才。

  深入开展思想理论教育。一是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讲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专家学者、老党员、优秀党员,开展党史党情专题党课。在新生中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讲座,号召广大新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日常学习、生活的基本遵循。二是开办网络培训示范班。做好培训动员,组织召开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学习传达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习研讨方案,系统谋划教育培训工作。完善班级建设,制定小班制管理方案,成立班级管理委员会,开通微信、QQ交流群,切实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开展线下研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等主题,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深化学习教育效果。来自全校32个学院100名本科学生党员参加了为期2个月的教育培训活动。三是召开学习教育座谈会。组织以老带新传帮带活动,邀请老党员、老教授与学生党员进行学习教育座谈会,就如何尽快适应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成绩、报效祖国等畅谈体会、共话发展。

  积极搭建教育实践平台。一是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成才大讲堂活动。本着学校打造精品,学院彰显特色,学生全员参与原则,积极引导学生党员主动走上讲台。先后有120名学生被选拔为讲师,在班级、学院、学校三个层面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8场。二是开展传承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征文比赛。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开展征文比赛,共收集各类文章118篇,其中2篇被推荐至山东省大学生国防教育征文比赛。三是开展创新、创业、创优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优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青岛、苏州开展社会实践,参观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创新创业模式。走访中关村创客总部等创新创业基地12家,参观创新创业公司13所,采访创业典型26人。

  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一是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立项。共设置校级立项7项、院级立项26项,分别给予3000元、1000元经费资助。二是实施党员先锋行动计划。在本科中组建学生党员先锋服务队,通过设立学生党员奉献岗、学生党员流动服务队等形式,组织学生党员参与迎新工作,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提供服务。开展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增辉,向母校献礼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章、党史。开展毕业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和毕业生党员一帮一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岗。组织开展学生党员模范典型交流会,与低年级在校学生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帮助在校学生合理做好学、职、生涯规划。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