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生必读:教你适应大学生活让你的大学过得像大学!
来源:     2016-7-26 15:57:00
 
      经过高考的独木桥,大学新生成为了高考中的幸运儿,步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曾经以为大学就是天堂的考生可能准备好好的玩一场,然而步入大学以后才发现处处是坑,还是要学习、还是要考试、还是要努力、来自天南地北的室友也没像电影里那样和你成为铁哥们,反而因为不同的生活习惯产生了各种摩擦!原来高中老师说的那些都是骗人的!

      在你进入大学前,你幻想着大学里的美好故事;当你进了大学,你会发现它其实不像你想象的那样。于是你说“不要在意细节,不要去过分追求事事顺心”,可是,几年年后你总是会在想:是你上了大学,还是大学上了你?于是你觉得有些遗憾,遗憾没有把大学过好,但是如果时间重来,你会把遗憾挽救回来吗?

      在上大学前,很多学长学姐就说:大学生活可以很忙很丰富,但也可以很无聊,怎么过完全取决于你自己。你应该时常问自己:你的大学过得像大学吗?也许很多人的大学生活过得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以下是过来人的建议,告诉你怎样过好你的最后的学生时代?
 
      主动参加一个社团、学生组织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社团琳琅满目,喜欢运动的有活力四射的足球社、篮球社、网羽社;文艺骚年可以去清新文艺的鹿皮子诗社、寒士文学社、吉他社;钟情于精雕细琢的学弟学妹可以选择文化传承的雕刻社,腿长人美的姑娘不论是去女神培养基地的礼仪社,还是选动感十足的我show舞协,还是热血的FKB街舞社都可以让你成为焦点,其他还有无私奉献的爱心社,有神秘的魔术社,B-BOX社团等,不管你喜欢什么,总会有一盘菜合你的胃口。如果想要体验一把学生时代的官僚气息,可以加入学生会。这些都会让你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但你却为了忙着窝寝室玩手机看电影打游戏,不屑于参与其中。你从没想过自己是否对此有偏见,甚至没想过去尝试去融入其中。当你听着别人讲起他们难忘的一次策划、一场比赛、一个晚会,你孤傲的心总会颤动。你以前可能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喜欢各种各样的聚会?为什么明明很累还要熬夜?为什么他们还要学做视频做海报?你现在终于知道了,当别人会PS会策划会做视频时你却成为了社会上竞争的弱者,你知道了为什么大家会把大学叫做小社会。但是,你知道得太迟了。

 
      合理的规划时间 自律给我自由

      时间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你在意它的时候总感觉它流失很快;你不在意它的时候它流失的更快。大学不仅仅是一个地标性的建筑,也是一段时间标识,而时间意味着机会、意味着蜕变。当你离开大学的校园进入社会闯荡的时候,你很难再找到这样的时间,可以自己自由支配、尽情体现自己的价值。但是很多人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了,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当你回头来留下一串遗憾:我本有很多时间、我本可以认真学习、我本可以不挂科不浪费钱、我本可以拿奖学金、我本可以考上更好的学校……


 
      对自己的时间做一个规划,不要让这些遗憾成为遗憾,该学习的时间就好好的学,玩的时候就尽情的玩,不要惦记没写完的作业,没有记的单词。该参加的活动不要因为你不喜欢谁就不去了,不然明天会因今天的错误决定而后悔。合理的规划时间以后你会发现原来供你自由支配的时间是很多的。

      为青春疯狂一次 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某个周末与朋友一起从学校出发,骑游几小时逛遍学校周围;在某个深夜你抛弃睡眠与伙伴们秉烛夜游彻夜长谈;在某个凌晨不管多困硬是爬起来看日出……青春不单只有这些,青春可以是冲动的,只要你知道理性回归;因为时光不久你要好好珍惜。“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再也找不到一段可以犯错而不必过分自责、跌倒可以重新爬起、失败可以重头来过的日子了。你能想到的青春美景,至少都要经历那么一次,平淡无奇的青春会让未来的你失落茫然。毕业时,如果条件允许,一定要和小伙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走陌生的路,入陌生的城,遇见陌生的人和事。在旅途中与真挚的朋友一同追忆青春,在旅途中寻找人生的意义,在旅途中发现全新的自我。


 
       青春只有一次,大学生活也只有一次,不要把你的大学生活过得荒废荼蘼,要让自己的大学过的像大学,参加学生会,旅游,做兼职,创业。这么年轻怕什么?我输得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