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揭秘,中外合作办学七大优势!
来源:     2016-6-24 11:12:00
 

 在大学的课堂上,什么样的学校必须用英文讲计算机课程,而学生都能能听懂全英文讲的金融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还是中国人民大学?……目前,大部分普通大学还不能实现教师全英文讲授专业课。而事实上,国内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却可以给学生提供这样的优质资源和良好环境。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中良教授以北工大都柏林学院为例,向大家介绍中外合作办学的七大优势。

  第一,全英文授课。学生应用英语获取专业知识、开展科学研究、运用英语进行沟通以及交流的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目前,英语仍是国际上通用语言,让学生在大学期间熟练掌握语言能力,这在经济与教育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第二,北工大都柏林学院采用最新的英文原版教材,这对于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个不可否认的基本事实是,尽管我国的科技和大学教育水平得到快速发展,但与西方发达国家比,还是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在教材上的差距就更大。因此,采用最新英文原版教材,不仅是英文授课的需要,也是让学生了解最新专业前沿和发展动态的需要。当然,学生在使用英文原版教材的过程中,也学会了英文专业术语,这在国际学术交流中是非常重要的。

1.jpg

北工大都柏林学院学生在英语演讲比赛中崭露头角并获极佳成绩

  第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指派两校高水平教师共同授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课程设置是经过两校共同研讨,结合专业最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律制定的,确定了双方承担的课程比例。在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高年级的专业技术基础课和专业课主要由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直接指派教师讲授。这实际上意味着,尽管教学场地是在国内,但学生接受的是不同于我国传统教育的西方教学方式和方法。国外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注重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更注意把学生变成教学的直接施教者和参与者,更注重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发现、分析并且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与批判能力。同时西方教授还会对学生提出更加严格的课业要求。在这一过程中,学生能够更加迅速地成长起来,能够更好地适应将来求学深造或就业找工作的需求。

2.jpg

  第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的专业通常都是两个学校的强势专业,撷两家之长,强强联合,专业特色更加鲜明,水平当然也就更高,都柏林学院正是结合北京工业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国立大学两校之长开办的。更重要的是,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得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国内、国外都会得到广泛认可,在未来求学和就业中更具优势。

3.jpg

聆听UCD校长入学第一课

  第五,在北京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优势更加明显。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北京是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是精英聚集之地和人才成长摇篮;作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化大都市之一,北京拥有百年古都特有的文化底蕴与包容。北京充满商业机遇,紧跟世界经济发展脉搏,是“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为学生实习、实践以及求职提供很多机遇。这对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指派高质量的教师是有益的。同时,北京高等学校相对集中,可以调动更多智力资源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服务。

  第六,北工大和UCD双方都选派了优秀的教师到学院任教,组建了实力的数学、英语等教学团队。数学教学团队由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R. Gow教授和北京海外人才海聚工程入选人刘鑫教授组成,聘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尚志担任兼职教授,根据专业需求把控并设计学院的数学教学;英语教学团队由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美国等国共计16名优秀教师组成,聘请北京长城友谊奖获得者David Hallett教授担任顾问,全职在都柏林学院任教,同时北工大外语学院选派多名优秀教师组建学院教学团队,支持英语教学。

4.jpg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兼职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主持《线性代数》、《数学实验》等国家级精品课程

5.jpg

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Roderick Gow亲临都柏林学院为本科生授课

6.jpg

强大的师资队伍 有力的教学保障

  第七,都柏林学院全英文授课、英文课件、英文教材、外籍教师、外籍学生管理人员等优势条件为学生打造良好的英文学习氛围,所谓“浸泡式”英语教学模式,是以目标语言作为教学语言,具有沉浸、临境和交互特点的教学模式。采用“浸泡式”英语教学,充分发挥外籍教师和我校外语教师各自的优势,使学生的英文短时间内取得突破,全面提高用英文交流、学习和思考的能力。

7.jpg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