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范学院“谭山剧场”在艺术楼音乐厅激情上演
来源:     2016-5-13 16:45:00
 

  512日晚,我校艺术楼音乐厅华灯璀璨,热闹非凡,“谭山剧场”人生三部曲之生命篇——大型话剧《活着》在此精彩上映。副校长李俊、王文臣,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董广安,信阳市直团委书记郝松,信阳历勋影视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王晓乐以及学校各兄弟院系的领导老师莅临活动现场,与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全体师生起立为汶川地震死难者致哀。信阳师范学院校学生处处长岳宗德、校团委书记王建旭为谭山剧场揭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海为谭山剧场致开幕词。王振海指出,“谭山剧场”作为传媒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的有益探索和创新,该剧场将坚持以剧养德、以剧育美、以剧化人的原则,依托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动画四个专业,通过演出和拍摄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剧、微电影和微动漫,发挥“载道”、“弘道”、“传道”功能,同时采取台上演、网上播的形式,为师生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文艺作品。他希望师生能够共同关注与支持谭山剧场的成长,为该院的进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并预祝“谭山剧场”人生三部曲话剧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话剧《活着》根据余华同名原著小说改编,以福贵一家的坎坷命运为主线,讲述了福贵和他家人从解放战争、大跃进到文化大革命风风雨雨几十年的遭遇,将历史浓缩为个人命运,表现出人在历史中命运的无法掌控,表露出一股悲悯情怀和伤感的黑色幽默。演员们表演细腻入微、配合默契到位,通过表现人物在苦难中彷徨挣扎的心态和极尽苦难之后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沉静平和地向观众诉说人的尊严及对生命的尊重,用死亡凸显活着的真正意义和难能可贵,赢得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据悉,“谭山剧场”人生三部曲分别为生命篇《活着》,梦想篇《了不起的蜗牛》,事业篇《直播》。“谭山剧场”的开设给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广阔平台,有利于增强学生对于戏剧文化的了解,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对于校园文化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传媒学院  董昭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