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省暨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举行
来源:     2016-5-9 16:50:00
 

 本报8日讯(记者韩雪)2005年以来,我省职业教育共培养中高级技术技能人才226万人,基本覆盖了我省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这是记者从8日举行的“2016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上获悉的。

  据悉,从2011年至2015年的5年间,我省职业教育经费逐年递增,总投入达348.1亿元。去年,我省建立了职业教育生均经费保障机制,确定到2017年逐步将高职院校生均财政拨款水平提高到1.2万元,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按专业类型分档确定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最低不少于3000元。中职免学费已覆盖近65.22%的学生,助学金覆盖率近15.54%学生。目前,我省组建省级职业教育集团12个,地方性职业教育集团6个,共有667个行业企业及科研机构参与,惠及中、高职及本科在校生143万人,建成“校中厂”298个和“厂中校”995个,学徒、订单培养学生总数达28166人。去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15.7万人,中职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96.3%,高职毕业生6.9万人,年终就业率为96.3%,比全国平均水平90.4%高出5.9个百分点。

  活动周期间,我省各地将组织中职学校面向社会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以宣传版面、现场技能展示、咨询等形式向社会充分展示校园文化、专业建设及专业育人的成果,并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放实验室、实训室,实地参观校园环境和实训场所。同时,开展职业体验活动、观摩教育教学成果,安排师生演示职业教育实训活动,组织师生开展技能竞赛,并开展劳模、大师、技术能手和优秀毕业生进校园等活动。各地各中职学校还将充分利用和发挥专业特色优势,联合相关企业、社区为居民开展养老、电器修理、美容美发、健康饮食咨询、汽车使用和保养知识推广以及招生就业咨询等为民服务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