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与川大研讨留学等合作
来源:     2016-4-5 11:01:00
 

3月30日至31日,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校长Maria一行,在四川成都进行中美艺术交流访问,与四川大学及部分艺术高中共同交流中美艺术教育的特色及发展,并共同研讨艺术交流机制、艺术生留学、艺术生夏令营游学等内容。

优势互补,探讨多层次交流合作

3月31日上午,美国圣达菲艺术大学校长Maria一行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三楼贵宾厅受到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的热烈欢迎,列席的还有四川大学国际处、社科处和艺术学院的负责人。四川大学是目前全国综合性大学中专业设置较齐全、综合实力最强的艺术学院之一,在众多领域颇有建树,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全面提供艺术类本科、硕士和博士培养的院校。晏世经教授也特别提到双方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及联合培养等多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并期望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能成为四川大学艺术类国际交流的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晏世经副校长表示,四川大学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法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知名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川大与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在艺术理论研究、艺术人才培养等领域均有良好的学科基础,希望通过Maria Puzziferro校长一行的来访,双方能够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友好合作,在师生互访、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为两校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

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


3月30日,在成都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Maria校长被邀请参加在武侯高级中学举行的中美艺术教育对话,参与对话的有武侯高中校长张剑、双流艺体中学校长石东华、田家炳中学校长胡文武及市教科院美术教研员辜敏老师,与会人员就中美艺术教育之差异和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焦点主要集中在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以及艺术学生的就业等方面,Maria校长也分享了美国艺术教育的发展趋势及主要特点,也强调美国艺术教育方面重视通识教育、艺术性思维及批判性思维等方面,也回答了中方校长经常面临的学生提问:艺术生将来如何就业,Maria校长提到,美国艺术教育比如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的要求,所有教师必须拥有一定年限的行业经验,确保老师所教授的内容能与行业发展保持一致性和实用性,另外,所有学生都强制要求一定时间的实习经验。Maria校长也提到,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也建立了一支非常有经验的帮忙学生就业的团队,包括职业辅导等方面。


最后,应双流艺体中学校长和田家炳中学校长邀请,Maria校长一行也实地走访了这两所成都地区非常有特色的中学。Maria校长表示,在未来,将与双流艺体中学以国际合作为主,包括外教赴双流进行授课。还与成都武侯高级中学、田家炳中学等共同探讨了学生夏令营游学等问题。


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

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


注重专业实用性及学生实践能力造就96%高就业

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建于1859年,是美国历史上最古老的艺术设计类学府,20142015连续两年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西方最佳院校之一。

Maria在介绍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的特色教育时,指出,在办学上,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注重专业的实用性和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在教育及课程开设上,倡导艺术教育符合市场发展的趋势,树立艺术与管理相结合的教育观,并与时俱进开设了全美的艺术管理与创业学课程。

先进的教育观和紧随时代发展步伐的目标导向及重实践能力培养等办学特色,成就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高就业率,毕业生行业就业率达到96%,远高于全美艺术类学校水平,并且81%学生毕业后六个月就业。毕业生就职包括20世纪福克斯、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迪斯尼、索尼影业、华纳兄弟、环球影业等。

录取标准与中国考试录取标准差异大

关于学生们最为关心的留学、游学及录取等问题,Maria表示,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与中国教育部、地方教育局等,共同探讨了关于学生留学、游学等合作,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特别设置了符合中国国情的留学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体现在,一是基于中国艺术生的英文水平设置“双录取”,入学时英文成绩未达标可先就读语言课程,再入学专业课程;二是将部分学分前置,重点先培养学生语言环境,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打下基础,节省时间及费用。

此外,在录取上,针对不同学生不同艺术潜力,实行不一样的录取要求,充分保护未来艺术家的潜力。圣达菲传播学院院长Linda指出,重视学生作品是希望在作品中看出学生个人与艺术的联系,希望在作品看到学生的激情。

拥有好莱坞御用摄影棚电影专业是王牌

MariaLinda介绍后,现场学生对留美及夏令营游学热情高涨。让学生激动不已的是,该校拥有好莱坞御用影棚及配有立体声环绕音响的专业级影院,多部好莱坞大片就拍摄于该校内,学生在校期间就有机会与好莱坞导演及明星合作拍摄电影。此外,该校高标准设施还包括专业戏剧表演舞台及行业尖端的数码视觉艺术中心等。


 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

美国圣达菲艺术设计大学


圣达菲大学共有电影、平面设计与数码艺术、表演艺术、摄影、艺术管理、当代音乐、工作室艺术和文学创作共八大院系,设立了管理学学士学位(BBA)、文学学士学位(BA)、艺术学学士学位(BFA)三种学位。该校王牌专业电影学院被《综艺》杂志评为全美顶级电影学院,《后台》杂志将该校表演艺术系评为全美五强表演艺术系之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