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致力打造最具公信力语言艺术测评中心
来源:     2016-11-17 18:34:00
 

启动仪式

现场全景

11月16日,以“创合作•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2017青少语言艺术研讨会暨战略合作会议在京举办,业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围绕孩子艺术素质培养展开讨论。

2014年1月,教育部下发《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提出“艺术素质测评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以及教育现代化和教育质量评估体系,并将测评结果记入学生成长档案,作为综合评价学生发展状况的内容之一,以及学生中考和高考(精品课)录取的参考依据。”

为破解当前中小学生艺术素质培养难题,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于2014年开设了青少语言艺术项目。

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 副院长张贵泉

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副院长张贵泉介绍,该项目致力于帮助我国青少年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增强语言文化素养、展示语言才艺优势,目前已经形成包括教程研发、语言测评、师资培训、语言大赛在内的多个业务模块。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 实践导师 向真

基于国家政策对青少年艺术素质测评的部署和巨大的市场需求,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与文化部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强强联手,共同成立“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素质测评委员会”。活动现场还聘任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曾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向真担任实践导师。

传媒大学凤凰学院 项目主任 董春雪

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青少项目主任董春雷表示该项目优势明显,一是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被纳入国家教育范畴,得到国家政策的明确支持;二是覆盖全国4—18岁学生,适龄学生多,市场需求大;三是由权威语言专家、大学教授、知名主持组成业内顶尖教师团队;四是首创“631”语言培养方法。即六个阶段、三个提高、一个目标;五是测评学员均有机会参加由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举办的大赛、游学、国际文化交流等活动;六是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与文化部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品牌保障。

张贵泉副院长透露,少儿语言艺术项目在2017年计划发展300家测评中心,打造最具公信力的语言艺术测评中心。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 崔云争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郝爱民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 硕士生导师 张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 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艺术总监 张文星

凤凰教育副总裁 吕资慧

深圳星概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柯小欢

苏州广电传媒集团 少儿栏目制片人 广电青少培训中心 少儿主持培训项目总监 陈相

中国传媒大学副院长张贵泉,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崔云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郝爱民,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张慧,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向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语言艺术素质测评教程》主编、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艺术总监张文星、凤凰教育副总裁吕资慧出席本次会议。

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成立于2008年5月,由中国传媒大学与香港凤凰卫视联合创办,是以节目开发为核心业务,集节目研发、高端培训、频道咨询、青少传媒产业开发服务于一体的传媒教育旗舰机构。成立八年来,学院充分发挥业界优势资源,致力于提升广电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养,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端复合型传媒人才和华语传媒精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