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校单独招生尝试出一条信息化和大数据化的新路
来源:     2016-11-1 14:30:00
 

 2007年,教育部开始实施单独招生试点,截止至2016年,已有1133家高职院校具有单招资格,仅山东省2016年单招生源就达到10万人。

     单招给学生们提供了进入高职院校学习的选择机会,也是我国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的改革尝试。但同时,专业数量和招生计划的不断增加,也给高职院校的招生工作带来压力。

      如何互动化、有序化的开展招生工作?

      如何高效、合理的的进行平行志愿录取?

      如何科学的、准确的分析招生结果,指导招生决策?

      时代的发展,对高职院校在招生工作的移动化、信息化、大数据化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单招工作在湖北、江苏等省份,由省厅统一进行报名和文化课考试安排,学校进行面试课和平行志愿录取。山东、黑龙江、湖南等省份,由高校自主招生和平行志愿录取。

      但是对于各高校招生办来说,各种表格的数据处理,是一个繁琐且容易出错的步骤,各校招生办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信息中心或第三方开发公司的帮助下,通过信息化形式辅助解决。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技术创新,2016年单招录取工作采取移动数字化招生尝试,通过网站招生报名入口,给学生提供手机、电脑多端报名通道。

 

      学生填写报名志愿后,进入缴费模块,通过支付宝绑定,学生交费后立即可以看到状态反馈,大大缓解了财务对账统计难度。针对学生采用支付宝app和网页订单不匹配的问题,系统进行了小的技术攻关,圆满解决,这项小小的修改措施,大大降低了学生报名不参加考试的不确定性。交费后的学生报名信息,通过与省厅数据对接验证,学生可以自主看到反馈结果,符合报考资格的学生,生成电子准考证,考试时间、地点、考场须知一目了然,相比较于2015年,考场教室空置率大大降低,减轻了教务的协调工作。学生考试成绩合格后直接可以看到录取结果,减轻了招生办电话咨询的压力。同时,单招后台,针对生源、性别、录取专业等各类数据进行了汇总分析,对于新一年的招生计划和招生决策提供了科学、高效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有位报考港湾职业学院的学生家长说,今年的报考信息互动性非常好,每一步都非常清晰、引导性强。家长也不用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往招生办打,学生什么录取状态自助就可以查看,满意度非常高。

      针对2017年的招生工作,港湾学校在2017年版单招系统中又添加了在线咨询,统一汇总学生的问题,让学生在个性尊重的基础上,能够查看通用型问题,进一步搭建沟通畅达的桥梁,提升报名学生对学校的认可度。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单招系统服务商,翰特科技公司表示,该公司的“授客®高校单招系统”会根据单招政策的变化,每年对合作伙伴提供维护支持和产品升级,以高校、学生双满意作为服务宗旨,帮助高校通过系统更好的指导单招决策开展单招工作。

      针对学校进行平行志愿录取,翰特公司开发的单招录取系统,针对学生会考成绩、面试成绩、笔试成绩、加分成绩进行综合运算,并采用一键式平行志愿自动匹配功能,和调剂志愿手动操作的功能,科学化、逻辑化、准确话的解决志愿录取的繁琐工作。同时依然支持移动端和电脑端多端访问、查询。让学生和招生老师双双减轻压力,搭建信息透明化、可视化的信息通道。

      高校未来信息化的方向将是建设智慧校园,其主要特征之一就是主动服务,而主动服务的基础是沟通信息透明、数据科学准确,授客®高校单招系统作为一款优秀的单招服务系统,有助于我们流畅化的开展招生报名、录取工作,根据大数据,制定合理的招生策略,以此促进单招工作的升级和完善,并更好地服务于高校的创新和科研工作。

      2017年,教育部将支持高职院校录取生源50%学生通过单招完成,并且允许更多职业院校拥有单招资格。面对广阔的需求市场,翰特科技公司招募有合作资源的伙伴,共同服务高校,开拓单招蓝海。 

   翰特公司将提供高校名单、业务话术、合作经验、技术支持、培训给您。关注公众号“翰特单招管理系统”或搜索公众号,填写“合作申请”,我们将与您联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