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获捐2.8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5-9-21 13:45:00
 

    “好的学校必须要有好的导师,我愿意为中山大学珠海校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尽微薄之力。”近日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捐建项目签约仪式上,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以个人名义捐赠人民币1亿元,用于支持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基础设施建设、面向全球引进高水平人才。

  “我之所以能从一个一贫如洗的农民奋斗到今天,是党和国家给了我机会,我要回报国家和社会。”杨国强对台下的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学生说,他小时候因为家贫,连7元钱的学费都交不起,还要回家放牛,是国家的好政策让他能够读到高中。自18岁到社会上工作后,他深知知识和才能的重要性,因此很为自己能参与到中山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而高兴。

  杨国强还跟台下学生分享了自己对人才的理解,他表示自己很认同中山大学校长罗俊所提出的“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他希望台下学生要努力读好社会这本书,做一个有智慧的人,而不是一个聪明的人。

  “这个世界聪明人太多了,他们什么事只顾着自己的利益,看见眼前的利益就想去抓。”杨国强比较欣赏有智慧的人,这种人看重一辈子的利益而不是眼前的利益,“这样的人获得一辈子好处的机会更多。”

  当天,加多宝集团、汇辉置业有限公司、禾田投资集团、广东方圆集团公司、广州佳都集团、中山大学校友陈光明也各向中山大学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中山大学当天累计获捐人民币2.8亿元。

  在当天的仪式上,罗俊对给予中山大学大力支持,捐建该校教学科研生活用楼、添置实验仪器设备、捐赠各类图书资料、设立奖教奖学金的该校校友和社会各界贤达表示感谢,他表示,仅最近五年,中山大学就获得善款超过6亿元,“校园中一栋栋捐赠建筑、一个个科研及奖助学金项目都承载着校友和社会贤达们对学校的深情厚谊。”

  罗军表示,中山大学将不负使命、主动发展,将该校珠海校区建设成为具有一流办学水平和广泛国际声誉的现代化滨海校区,助力珠海经济社会发展,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