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如何避免毁掉自己的大学:大一入学需要哪些准备
来源:     2015-9-6 13:43:00
 

    寝室里一堆死宅,游戏太嗨,学习成绩都很菜,补不回来……”这是一段名为《我是如何毁了我的大学》的动画短片里的一段话。短片6分多钟,以一个大学毕业生的角度,深刻形象的描绘出了大学生活的景象,是一部分大学生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许多大学新生、在读大学生、大学毕业生,都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直呼“无遗憾不毕业”。

  如何才能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呢?

  北京活动现场

  北京活动现场

  从今年6月20日起,一场以“大学生应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为主题的宣讲会在北京、天津、哈尔滨、西安等城市陆续开展。作为主办方的蛋壳儿大学生就业孵化平台围绕着“大学生就业难”等一系列社会话题,为全国各地的数万名准大一新生家长展开了细致、深刻的分析。

  哈尔滨活动现场

  众所周知,目前大学阶段的教育偏重理论知识而缺乏实际应用。这一实际现状,导致大学生所学的专业技能和企业岗位所需不匹配,让很多大学生陷入了“哑巴吃黄连”的境遇——在清楚知道自己缺乏实际工作经验和社交能力的情况下,求“学”无门,不知道如何努力才对,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逐渐陷入迷茫。在这样的背景下,职业能力培养和社会经验积累变得至关重要。

  蛋壳儿大学生就业孵化平台推出的“安心无忧助学计划”首次与家长见面。顺利通过筛选的大学生,每月都会获得平台提供的基金支持,以便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平稳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除此之外,大学生将有机会与京东、海尔等百强公司的企业总监面对面交流,接受名企培训,提早了解职场真实面貌;在暑假期间还将进入企业参与实习,在实践中检验所学、提升社交能力。通过这样的长线学习,在工作经验、交际能力、人脉关系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积累、做好准备,在毕业之际能有更多选择的能力与机会。

  进入9月份,随着首批“蛋壳儿”大一新生名单的公布,一种全新的大学生能力培养模式也正式开启。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发起方,蛋壳儿大学生就业孵化平台的创始人林祥在谈到本次筛选时说:“目前已经入围的大一新生接近1500人,其中已经有将近200位大学生通过了最终筛选成为“蛋壳儿”学员,随着筛选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后续会继续公布更多的入选大学生。蛋壳儿大学生就业孵化平台将持续帮助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升各项能力,形成真正的精英学生群体。”而在就业压力日趋紧迫的当下,通过这样的“职业培训”,大学生从大一阶段起就开始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目的,有针对性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朝着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方向发展,以兴趣为工作,以工作为兴趣,才能彻底解决就业难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