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外国语学院坚持特色,打造品牌,培养涉外专业人才
来源:     2015-6-26 12:31:00
 

 合肥西郊,紫蓬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坐落着我国中部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外国语高校——安徽外国语学院。步入校园,绿树草坪,碧波涟漪,欧式建筑,美轮美奂,风韵独特,融中西文化于一体。这里更具美好和特色的是其深刻内涵。学校坚持“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立足安徽,辐射长三角和中部地区,面向全国,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勇于改革创新,形成了鲜明的优势和特色。
 
  坚持市场导向,优化专业结构,做好“外”字文章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和经济全球化快速推进,涉外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安徽外国语学院主动适应人才市场变化,紧紧围绕外语、外经、外贸、涉外旅游、服务、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及时调整专业结构,错位发展,优特结合。

  学校一方面根据国家与非洲和拉美国家经济文化交流日益紧密,加快发展小语种专业,开设英、德、法、俄、西班牙、日、韩等7个语种,为安徽高校外语语种之最。另一方面,大力发展涉外经济、管理类专业,构建体系,突出优势,形成以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国际商务、报关与国际货运等专业组成的涉外商贸专业群;以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国际金融等专业组成的涉外经济管理专业群;以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涉外旅游、导游、空中乘务等专业组成的旅游管理服务专业群。这些专业群包括了本科、专科、专科升本科等不同层次,适应社会不同层次的人才需求。学校还拥有一批省教育振兴计划重点建设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示范实训中心、精品课程等。




  坚持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外语+专业+综合素质”三位一体,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安徽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发展,致力于培养外语基础扎实、专业特长明显、综合素质较高,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开阔的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涉外专业人才。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学院逐渐形成了一套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外语+专业+综合素质”。一方面,外语类专业增加应用型专业方向和语言技能培养课程,强化实践环节教学,学生在学习外语的基础上,同时学习定向专业课程,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另一方面,涉外经济、贸易、管理类专业的学生,则在主修本专业的同时,强化外语基础及行业外语的应用。学校还通过综合课程、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等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在独具特色的欧式校园里,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学生在练习口语或进行社团活动,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东航、南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和很多国际知名企业到安外招揽人才时一致称颂,安外的学生外语好,形象气质佳,实践能力强!
 
  坚持国际化开放办学,为学子走向世界广开渠道

  “学外语上安外,要出国上安外”,这不仅是无数学子的渴望和追求,更是安外开放办学的真实写照。
安徽外国语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和合作办学。学校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留学深造渠道,先后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北布里斯班科技学院、美国布卢姆菲尔德学院、法国普罗旺斯大学、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日本千叶科学大学、北陆大学、韩国大佛大学、尚志大学、白石大学等十几个国家的2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签订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协议。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日本千叶科学大学、韩国白石大学等联合举办的中澳、中日、中韩“2+2”合作办学项目获得省教育厅批准,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
 
  高质量教育造就高素质学生,就业创业铺坦途

  国家开发银行职员侯雅婷,美国纽约银行职员郭庆,大韩航空公司职员张晨,富垠黄金交易有限公司主管汪媛,亚运空姐朱江,世博园摩纳哥馆翻译李进……作为一所综合类高校,安外毕业生就业名单沉甸甸的让人惊讶。“培养好学生,对得起家长”这个朴素的观点根植于每一个安外人心中。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等级考试和职业资格考试,提高毕业生含金量;专升本录取率在全省同类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是全省专升本自主招生首批试点高校;推进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开设“企业定向班”,帮助学生迅速适应“学校人”向“社会人”的转变;签订近百余个就业实习基地;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有些专业甚至出现学生还没有毕业,就被用人单位“抢夺”预定的“离奇”现象。安外还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省A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合肥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安徽外国语学院这所年轻的大学正加快发展和改革的步伐,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涉外领域人才而努力奋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