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北:首届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成交额60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15-6-24 12:59:00
 

    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23日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来自武汉大学等34所高校49件大学生创新成果参与拍卖,41件作品竞拍成功,总成交金额603876元。

  此次拍卖的大学生创新作品涉及发明创造、专利技术、创业项目(股权)、文学作品(版权)、艺术作品(雕塑、陶艺、绘画)、手工艺品等类别。拍卖会由湖北华垚拍卖有限公司主持,84家企业公司参与竞拍。

  中国地质大学学生白雪莲的汉绣作品《龙瓶》从底价2万元一路飙升到8.8万元,通过激烈竞价,成为整场拍卖会“标王”。武昌理工学院学生李文飞的创业项目博艺手工坊20%的股权以5万元起拍,拍出5.5万元,是本次拍卖会第二高价。他高兴地说,“有了充足的资金,手工坊可以更好发展了,感谢这次拍卖会。”拍得者一位投资公司的汪总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很支持大学生创业,很看好博艺手工坊的前景。

  23件作品参与拍卖的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涂方剑教授表示,“对大学生成果进行拍卖,是对学生的一种激励,有利于引导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学生个性发展,引导学生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成为个性特长突出的优秀人才。”

  在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技厅支持下,武汉知识产权教育所、武昌理工学院联合举办这次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旨在加强对湖北大学生创新成果的宣传推介,促进一些高质量的大学生创新成果进入市场,探索大学生创新成果“供需对接”的有效机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