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不仅是游戏,更是梦想 英雄联盟高校联赛的价值解读
来源:     2015-6-5 11:54:00
 

       5月31日,第三届《英雄联盟》(简称:LOL)全国高校联赛在十三朝古都西安落下帷幕。在两天内八支高校战队间的精彩厮杀之后,此前两届赛事卫冕冠军福建闽江学院战队拔得头筹,收获三连冠。也宣告着自己在高校联赛层面上王朝的建立。这一被看作是全国高校学子可以亲身参与其中的年度顶级电竞赛事的落幕,一方面体现着国内电竞行业细分领域的不断成熟,另一方面,相比于职业联赛领域的激烈竞争,多样化的互动形式和丰富内涵的信息传递,是高校联赛所显示出的一种独特青春文化。
 
高校联赛专题:http://lol.qq.com/act/a200150525campus/index.shtml

  随着LOL玩家数量的快速提升,LOL的社会影响力也随之不断扩大。在登上世界第一网游宝座之后,如何以自身品牌影响力承担起更大社会责任就成为了LOL所必须考虑的问题。2013年初,“校园梦想计划“公布,与此同时,针对高校学子开辟的校园专属赛事——《英雄联盟》高校联赛也进入启动倒计时阶段,作为“校园梦想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联赛自启动的第一天起,除了强调竞技精神与超越精神之外,就一直将引导青年玩家树立积极的价值观作为初衷。
  2014年4月举行的《英雄联盟》清华北大对抗赛曾吸引到数百万高校玩家在线上欣赏这两支中国TOP2大学队伍的精彩对抗,“学霸”重新定义成为彼时学子间的热议话题。此后经过两届赛事的实践,高校联赛逐渐探索出了一条能够将”传递积极正能量“与赛事本事有机结合起来的道路。“高校英雄日”这一拥有多样互动体验形式及文化内涵的品牌活动以高校联赛为依托,在此前济南、广州、沈阳、武汉的落地进行,不但让拥有竞技梦想的高校玩家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让更多《英雄联盟》爱好者能够真正参与进来,展现出自己表演、解说、音乐、绘画等多方面才艺,为广大高校学子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这一品牌活动最终得到了高校学子们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本届高校联赛从去年9月至今年5月,历经海选赛、校间决赛、省决赛、南北区域赛共计3000多场,最终完成最后的全国总决赛。吸引到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400多所高校,超过上百万学子玩家亲身参与其中。至于最终在西安举行的赛事总决赛,8个门票发放地点无一不是人满为患,更有来自省份和地区的玩家来到西安,意欲体验欣赏现场观赛的火爆气氛与高水平对抗。从数据显示到现场情况,高校联赛都已脱离了简单的游戏本身,成长为一场富含拼搏与超越精神的电竞盛宴和校园文化传播地。

  参赛战队的竞技水平直接反映着赛事本事的高度和实力。作为拥有广泛高校学子基础的电竞赛事,高校联赛充分为每一位拥有电竞梦想的玩家提供广阔的舞台。与此同时,高校联赛作为LOL赛事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亦与整个赛事体系形成了有机的互动:本次总决赛现场迎来了世界冠军EDG战队,这也是他们荣耀归国后首次出席线下活动。作为LPL赛场上最顶尖的战队,EDG不但为现场选手加油打气,更将以青训计划助力高校联赛发展。当然,本届《英雄联盟》高校联赛最亮眼的队伍当属总冠军得主、卫冕冠军福建闽江学院战队。作为高校联赛的传统强队,连续三年在全国众多高校战队中脱颖而出,垄断全国总冠军的荣耀,他们已经触碰到了他们的电竞梦想。在未来,他们还将有机会站在德玛西亚杯、职业联赛这样更高的舞台上,继续向更远大的理想而努力。

  竞技梦想的实现,固然是高校联赛举办的基本目标之一。而能够体现出LOL意欲承担更大社会责任所诞生的“校园梦想孵化计划”,更为关注更广泛高校学子群体的梦想实现:作为《英雄联盟》校园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英雄日与超级英雄日的落地实践,为携带梦想计划的高校玩家们搭建起了一个分享创意,鼓并利用丰富资源去克服学子们各种骨感的现实问题,实现自己那玲珑浮凸的梦想。真正让每个人都能一展才艺,促进“第九艺术”与传统多层面艺术形式的融合和发展,携手构建电子竞技更加美好的未来。

  
  “击动青春,战而无悔”,这是本届高校联赛总决赛的slogan,在赛事本身的基础上,让更多的高校学子参与进来,最大程度体现出青春独有的特色,无疑是《英雄联盟》以及高校联赛所期望看到的场景,在未来,高校联赛将在提升赛事品质的同时,继续强化“梦想实现”以及“正能量传递”等方面的建设,让电子竞技与青春气息进行充分的融合和交流,并最终形成大学校园当中常态化的竞技形式与广泛传递的流行文化。英雄,去超越!

    英雄联盟全国高校联赛
  LOL Collegiate League(LCL)
  《英雄联盟》全国高校联赛是由官方主办的针对高校学子的校园专属赛事,共覆盖27个省、超过1500所高校学生参与其中。该赛事以校园学年制(每年9月至次年5月)为一个周期,高校战队需要经过海选赛、校间决赛、省决赛、南北区域赛,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

  英雄联盟大神实验室
  LoL Epic Research Lab(LERL)
  “英雄联盟大神实验室”的推出,就是为了让大家克服各种很骨感的现实问题,去实现那玲珑浮凸的梦想。我们将通过提供平台及资源(如:资金、宣传资源、咨询等)给热爱《英雄联盟》的用户,鼓励他们进行自己圈子内的小型活动组织,或LOL相关创作,并分享给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

    《英雄联盟》官网地址>>>http://lol.qq.com/
    《英雄联盟》腾讯微博>>>http://t.qq.com/lol
  
    关于腾讯游戏

    腾讯游戏,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以“用心创造快乐”的理念,腾讯游戏通过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的耕耘以及对四大平台的打造,致力为玩家提供“值得信赖的”、“快乐的”和“专业的”互动娱乐体验。

    腾讯游戏,用心创造快乐!

    关于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简称lol)是由美国Riot Games开发,腾讯游戏运营的全新英雄对战网游。《英雄联盟》拥有海量特色英雄,加入便捷天梯匹配机制、创新天赋树符文系统。LOL自09年在欧美上市以来,迅速在全球范围掀起全民英雄对战狂潮,2014年官方最新数据统计,《英雄联盟》最高同时在线玩家数突破750万,LOL正以其席卷全球的竞技魅力引领着MOBA对战类网游细分市场,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子竞技游戏。

    英雄联盟,英雄去超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