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高校加强文化素质教育工作20年研讨会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     2015-5-18 7:42:00
 

    16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暨全国高等学校加强文化素质教育工作20周年”研讨会在京开幕。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对20年来文化素质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新时期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关键是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出新举措、进行新探索,努力构建并不断完善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周远清认为,素质教育是时代发展的呼唤与要求,特别是应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不足的艰辛探索,符合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际。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在主题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把握素质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理解素质教育思想的理论渊源,厘清素质教育与自由教育(博雅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的关系,要切实落实素质教育战略主题,总体上提高民族素质。

  大学文化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郭大成教授在报告中呼吁,要充分利用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的资源,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的拔尖创新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系统总结高等学校加强文化素质教育的经验与启示,研究探讨新时期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新方略、新举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