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高校首家核心价值观研究院在湖南师大成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5-4-8 9:13:00
 

    全国高校首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在湖南师范大学成立。日前,研究院正式揭牌并召开首次研讨会。

  出任首任院长的该校党委书记李民介绍,作为以哲学社会科学见长、湖南本土高校中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方面,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他说,学校汇聚整合校内哲学社会科学多个学科的高规格平台、高水平专家、高档次成果等丰富优质资源,成立研究院,就是希望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究、方向导引、模式培育、氛围营造、典型示范、工作践行等方面有推进、有成果、有反响,努力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库和样板田。

  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进行了努力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如: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了《湖南师范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纲要》;加强典型培养选树工作,坚持开展“三育人”“十佳师德标兵”“未来教育家奖”竞赛、“师大之星”等评选表彰活动,培育师德楷模,涌现出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学生干部李春华等一大批全国优秀学生典型;注重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挖掘湖南红色资源、岳麓山历史人文资源,打造了“校园八景”、岳王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园文化艺术节、汉韵学社、楚魂戏剧社等文化品牌;注重实践养成,建有21个区校共建大学生道德高地、105个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全校共有注册志愿者22000余人,每年常态化开展“雷锋月”等道德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800多项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