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高校“百团大战”牵线“微互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4-1 7:31:00
 

  “常规活动除了‘开黑’以外,还有约图书馆!”南京师范大学电子竞技协会社长周家宇提到社团日常活动时,认真强调了这句话,“这是真的!”

  周家宇是该校电竞社的第二任社长,谈起首任社长创社之初的困境时,她说:“电竞行业是朝阳产业,未来前景不可估量,电竞也有自己的文化。”

  在这次“百团大战”活动中,各个社团都会有绝佳的成果集中展示机会。同时他们也能站出来,向更多误解其社团活动的人们表明,“我们也有自己的文化。”

  3月20日,中国青年报社江苏记者站、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正式举办首次“‘百团大战’江苏省高校社团展示评选”活动,并通过中国青年报社二级官微“青团子”发出了招募通知。

  此次社团展评活动,除了评选出各类社团中的优秀者之外,主要的着力点还是借由前期的招募和中期的展示,“牵线”江苏省各个高校之间的“微互动”,为各市同类别社团间的交流搭建平台。

  此外,活动中的展示环节也能使“外行人”对一些较为特殊的社团有所改观,也能了解到一众较为“冷门”的兴趣爱好。譬如电子竞技,“毕竟在外行学生看来,我们就是打游戏。”但电子竞技社团成立的初衷是把打游戏的人聚集起来,进行有序的组织安排,想让大家能够合理安排打游戏的时间。

  到3月29日报名截止后,“青团子”微信公众平台将会每日推送社团相关信息,对各类社团的突出成果进行展示,并按社团类别分组投票。在此过程中,也能让更多的同类爱好者了解到相关的社团组织,从而找到属于他们的“小阵营”。

  周家宇认为本地的“同好”交流仍算是较为畅通的,“我们和南京很多学校有交流,会有相关的电竞协会组织”。但是对于省内的其他城市,一直想交流,可是没有渠道。

  在展评环节开始之前,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还将为同类别社团负责人建立微信讨论群,方便对活动细节的解答。这些讨论群组在活动之后还将继续保留,方便同类别社团间的信息互通。

  据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介绍,对于一些新设立的社团,此次活动也将是一个绝佳的展示平台,可以在线与全省范围的同类爱好者进行沟通,咨询社团活动中存在的资金不足、场地无从选择等方面的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