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金融学堂首经贸开讲 工银e校园带来“中国好财商”
来源:     2015-12-25 10:59:00
 

一款风靡高校的金融软件,一堂别开生面的财商教育讲座,12月22日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明辨楼礼堂里,冒着严重雾霾蜂拥到达现场的高校学子们感受着一场“一手干货,绝对新鲜”的财商体验。这是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的“工银e校园”在全国高校开展的“金融学堂大学生财商教育”的首站。

“工银e校园”是国内首款银行级大学生综合金融服务客户端,自9月中旬上线以来,以丰富多样化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成为在校大学生的“校园金融神器和生活掌中宝”。而这款由宇宙行出品定位青春的软件也被媒体解读为“银行重返高校培育市场”的标志性动作。

与单纯追求市场份额的竞争对手相比,工银e校园彰显出了“宇宙行”特有的淡定和大气。除了在工银e校园的软件中开设了“金融学堂”栏目,还联手中国金融出版社展开校园理财征文大赛。此次在首经贸大学举行的“金融学堂”讲座则是全国巡回开讲的首站,目的就对当代大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财商教育,引导大学生学习和了解各类金融知识,掌握金融工具,树立正确的财富观。

一直以来,精英云集的金融行业很多大学生最向往的工作之一。而作为金融行业中最为人熟知也最稳定的银行业,其受欢迎程度更是无需赘言。据《2015金融行业大学生就业分析报告》显示,银行业每年招收新员工人数总计可达10万人,而投递简历的人次不低于100万,竞争异常激烈。

活动现场,主讲嘉宾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如何看待银行的明天、如何安排职业的未来、如何保护自己的一生”三个话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许多金融从业知识,并为期望进入金融行业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他认为,如果大学生想进入金融行业,必须在大学阶段就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方面要加强个人金融知识的储备,另一方面也要注重‘财商’的培养,二者均是成为一名优秀金融从业者的必备因素。

在活动现场,主讲嘉宾与大学生亲密互动,共同体验“工银e校园”的各项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在“工银e校园”中,除了分期购物、校园卡充值、免费转账汇款、健康体检、周边游等功能外,大学生还有机会通过积分兑换工行的实习机会,让“成为金融从业者”梦想成真。

“以前觉得能进‘宇宙行’实习是一件很遥远的事儿,现在有了这个机会,当然要努力试一试。听完今天这个讲座,感觉自己又学到了许多书本里没有的新知识,这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进入金融行业的决心。”活动结束后,金融专业大三学生李昊说道。

青年学子的财商教育任重道远,随着“工银e校园”的普及和工行财商教育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金融知识和经验也将传递给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未来,中国工商银行将带动员工、伙伴等更多生态圈的点滴力量,共同为大学生财商教育出力,用态度和行动为财富梦想护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