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岛市委宣传部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5-11-13 11:16:00
 

    发挥当地党委宣传部门优势,与高校共建培养一流新闻人才,推动新闻事业发展。日前,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纪刚与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正式开启未来五年共建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之路。

  据悉,共建协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精神。协议规定,共建双方选派人员共同组成院务委员会,首届院务委员会主任由惠新安担任。院务委员会全面指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工作,推动学院形成和完善有关师资队伍、专业课程、实践基地、研究智库等方面的共建机制。5年共建期间,青岛市委宣传部为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搭建新闻宣传实训基地,为指导、安排学生到新闻单位实习,为教师接触新闻现场、到媒体挂职锻炼提供机会。并通过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给予中国海洋大学一定资金支持,同时调动市属新闻单位助教办学,为教学改革提供必要的支持。中国海大将在学科建设、科研经费、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用房安排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同时,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为青岛市新闻宣传系统队伍建设、新闻骨干和从业人员在职培训提供支撑。力争经过五年共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创新新闻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业界与学界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培育出一大批有正确立场、人民情怀、责任担当的一流新闻人才。为推动青岛市新闻事业发展和实现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战略目标做贡献。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惠新安在签字仪式上致辞表示,开展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是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马克思新闻观教育,提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载体。通过共建新闻学院,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发挥新闻宣传在推动经济发展、引导人民思想、培育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岛市委宣传部将充分发挥政治上、组织上的优势,从全市新闻宣传工作和新闻事业发展实际出发,在把握政策导向、建立教学基地、选派优秀编辑记者授课、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等方面,加强对共建工作的支持,推动形成高等新闻传播教育与现代新闻实践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希望合作双方紧紧围绕确定的共建目标,加快推进首批共建项目实施,力争尽快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青岛新闻宣传工作培养出更多具有正确立场、人民情怀、责任担当的优秀新闻人才。

  签约仪式结束后,召开了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围绕共建具体工作和学院新闻学科发展建设进行深入研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