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浙师大学子走进多所中学助力高中新课程改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1-26 14:30:00
 

    50元,如何在繁华的大都市生活15天?卖花、卖报纸、饭店打杂、家教、做超市促销、新店策划、当游泳教练……浙江师范大学学生用15天的亲身体验,向中学生们讲述关于生存的故事。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学会生存”实践报告团先后走进金华二中、新昌中学、镇海中学、衢州一中以及广西龙州多所中学,与高中生们分享他们在厦门、成都、南京、天津、义乌等城市的生存故事,“传授”从校园人到社会人短暂体验留下的生存感悟。 

  “生存训练”是浙江师范大学坚持了15年的品牌社会实践项目。活动期间,每名学生只携带50元,要凭借自己的双手在一个陌生城市生活15天,体验“学会生存,高于生存”的意义。15年来,浙师学子一次又一次踏上未知的旅程,用智慧演绎一个又一个“奇迹”,“生存训练”成为全国高校中开展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社会影响最广、成果最丰硕的“特殊实践课”之一。 

  此次到中学开设生活课,是浙师大团委响应团中央“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号召而开展,是大学文化辐射中学、促进中学育人工作的一次尝试。 

  已保送复旦大学硕博连读的姜德尧讲述了自己从刷碗工、话务员,到外景摄影助理的职业体验过程;回到母校镇海中学的童馨,分享了自己在15天的摸爬滚打中,感受到的团队力量和个体价值;樊一鸣述说了自己发传单被保安追、穿上制服当保安等跌宕起伏的“生存囧事”。师大学长学姐们别开生面的生活课让高中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金华二中学生柳承源说,生存的故事让人难忘,希望以后自己也能有一次如此生动的体验。 

  据介绍,此前,浙江师大团委还遴选了10个特色社团进中学开设选修课,将大学社团的活力带到了高中课堂,助力高中新课程改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