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南高校“试水”公益慈善拍卖为乡村建书屋
来源:新华网     2014-6-7 13:31:00
 

    慈善拍卖会如今也开始走进高校校园。记者6日获悉,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的湖南省首届高校公益慈善拍卖会,将校内外公益人士创作的艺术作品公开拍卖,共募集善款2万余元,用于由该校发起的“村小书屋”工程。

  这场特殊的校园拍卖会,在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们全程策划、组织,共征86件艺术作品,涵盖摄影、书法、国画、油画以及工艺品。最终遴选出23幅作品入围拍卖,其中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长沙市美术家协会、树人书法协会、学校离退休职工中的艺术家等人士佳作。

  此次校园拍卖会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大部分作品都掀起了场内竞拍的高潮,拍卖现场气氛热烈。

  公益慈善拍卖负责人辛杰同学表示:“这次举办的慈善活动也是我们探索慈善新方式,主要是想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公益慈善人士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将互助、友爱的慈善公益理念诉诸学习、工作和生活。”

  记者了解到,“村小书屋”工程发起人李道志教授组建的师生公益团队已先后为湘西泸溪县农村的留守孩子们建起两间书屋。利用丰富的书籍,不仅老师们可以将阅读导入课堂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附近的老人和中青年农民也可以随时来翻阅。“村小书屋”逐渐成为所在山村的精神文化中心,深受农村小学师生和农民的喜爱。

  李道志介绍,在拍卖会后会继续进行下一所书屋的筹建工作。第三个“村小书屋”,将放在纯苗族集聚地,也是泸溪一年一度的苗族“三月三”节的举办地——芭蕉坪村小,为偏远山村的苗族孩子们送上一份知识礼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