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文化产业发展对话将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11-26 13:38:00
 

    11月25日,“专业学位教育与文化产业发展对话”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对话活动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和文化科技司指导,文化产业相关的全国体育、新闻与传播、出版、风景园林、旅游管理、图书情报、艺术7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

  “专业学位教育与文化产业发展对话”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话活动将借助“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这一契机,搭建起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与文化行业、产业和企业的交流对话平台,以此加强培养院校与行业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推进产学结合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探索和建立满足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的有效途径。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专业学位教育与文化产业发展对话”活动首次作为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组成部分,填补了文博会缺少人才培养板块的空白。对话活动以及7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成果展将于12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文化教育实践成果展区”举办。

  12月11日至14日的“专业学位教育与文化产业发展对话”活动将分为两部分:一是邀请我国优秀的文化创意产业和企业代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研讨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现状和要求、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方式方法、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等问题;二是通过现场作品和舞台展演、教学成果演示、网络媒体展示等多种方式呈现7个教指委的人才培养成果。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文化创意产业代表百度公司学习发展高级总监伍晖、尚8文化集团董事长薛运达,以及7个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负责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