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今年高考“静悄悄”
来源:     2020-7-8 12:07: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鲁磊)7月7日,2020年四川高考拉开大幕,全省参考人数约为52万余人,175个考区共设置考点337个,考场1.78万个,全省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总人数近8万人。中国教育报记者赶赴四川成都各考点,平稳有序又充满温情,是今年高考带给记者的突出感受。

7日早上7点30分,记者在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考点看到,学校门前的道路两端已经拉起警戒线,由于该考点在宽窄巷子景区范围内,交警和考务工作人员不停地向路人做工作,把通道留给考生。没有庞大的送考队伍,今年的该考点显得格外“冷清”。

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按照高考疫情防控的要求,考点警戒范围扩大到校门前的整条街道,送考的家长止步于考点50米外的休息区。记者注意到,各考点外均设有爱心送考服务站,准备有各类急救药品、消毒水、一次性口罩、饮用水等用品,警戒区外还设有家长等候区,安装有冷风机,方便参加考试的考生以及送考家长。

为避免人员扎堆,拥堵,各考点将往年统一从大门进出,改为多个通道进出,实现学生分流。上午8点,成都树德协进中学考点考生陆续到达,他们排成几队、间隔一米,经过查验准考证、红外线测温、消毒“三道关卡”,有序进入考场。仅十多分钟时间,大部分考生已经进场完毕。

在成都石室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考场外的道路也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并设置考生通道,考点外为送考的家长设置休息区。交警部门也在外维持考场秩序,提醒家长远离考生通道。休息区的一位姓刘的送考家长今年86岁,他告诉记者,他到达考点后发现,只有考生凭准考证才能进入考生通道,他表示理解这样的规定,“严格管理好!设置考生通道可以减少人员密切接触,还能给孩子们一个安全、宽松的环境。”

据了解,为了确保高考考生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四川出台了《四川省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明确要求设置考点体温监测点,凉棚和体温异常临时隔离观察区、体温异常考生应急处置专用通道等环节,并在考前进行了考生踩点和演练,保障了考生安全有序参考。

作者:鲁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