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浙江省初高三年级今起返校 7000多所学校用钉钉数字化复学
来源:     2020-4-14 17:14:00
 
      在利用数字化技术进行学校防疫和复学工作方面,浙江省走在了全国前列,全省有7000多所学校用钉钉平台进行数字化复学复课。

4月13日,浙江省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迎来返校的第一天。早上7时许,海宁市第一初级中学打开了校门,迎接450多名初三学子归来。在校园门口,学生井然有序地通过测温枪测温后入校,通过数字化的防疫措施,每个学生的入校过程只要3秒钟。

浙江省学校返校第一天,用钉钉数字化复学

海宁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沈国强介绍,在返校前,全体学生已经在钉钉复学复课平台上连续健康打卡14天。同时,学生可授权个人的城市健康码给学校,做到双重安全确认,为返校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浙江省学校返校第一天,用钉钉数字化复学

复学用钉钉:海宁市第一初级中学

海宁市教育局去年12月正式把全市学校全部搬上了钉钉,通过钉钉平台进行统一的沟通协同,解决了不同平台信息混杂的弊端,让教育局在疫情期间的指令传达和工作调度上做到了统一步调、快速响应。疫情期间,海宁市启动了空中课堂进行在线教学,借助钉钉平台实现了云作业、云班会、云考试等教学新模式。

海宁市教育局为师生的顺利返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利用钉钉平台进行数字化防疫。“全市有11万多名学生,今天有30个学校的1.4万多名初三和高三的学生进入课堂上课。在返校前,海宁市所有师生全部通过钉钉平台进行健康打卡,健康统计信息会自动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可以很清楚地知道下辖学校师生的健康情况。数字化防疫减轻师生负担,更加安全精准,也让教育主管部门心里有底。返校后,我们各个环节的检测和防疫不会放松,借助钉钉进行晨午晚检的健康上报,持续实现师生健康状况的动态摸排。”海宁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海滨介绍。

随着疫情的缓解,全国各地学校陆续返校上课。浙江省各地学校正在通过数字化技术进行返校前的准备工作, 杭州,宁波,嘉兴、金华,丽水、衢州、温州等城市的7000多所学校都采用了钉钉平台进行数字化复学复课,全省今天预计有70多万名初三和高三的学生返校上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