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大学高考录取分排名,清北一二,国科大第三,前十是哪些?
来源:     2019-8-13 10:47:00
 
大学排名的实力高低,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比较有争议性的话题。其实国内就有很多种高校排名,不过它们都是一些民间机构,不具备权威性,因此高校实力的讨论也越来越炸开了锅。其实就有人提出过按学科实力、按是否为双一流大学等等来排名,但似乎无论按什么排名都非常难以服众。最近,华东师范大学社会调查中心发布了2019中国大学录取分排名,看着好像还是有些依据的。毕竟都是按每年高考录取分的综合排名,分数越高,学校越好,当然学校越好指的是受欢迎程度,并不能绝对的说明学校的整体综合实力。根据统计,数据为(2008年-2017年)间的平均综合指数,下面来看排名。
近十年高校第一阵型(清华北大依旧二人转)
清华北大这两所高校,几乎是以举国之力在办学。它们拥有最好的教师团队、最优的生源质量、最完善的校园基础设施、最佳的地理位置、最多的政策扶持以及大量的资金补助。而在录取分排名中,这两所高校也是高的,清华文理科双第一、北大皆第二。
 
近些年来的一匹黑马(国科大)
中国科学院大学可以说是近些年来最大的赢家了,这所高校地处北京本身只是一所研究生大学,不过关系却很硬,直属于中科院。目前国科大本科招生中的年限也在5年左右,不过在录取分排名中却非常高,理科历年录取分总排名第三。
 
实力仅次于的上海双雄排名最稳定(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这两所名校跟北京的清华北大情况非常相似,只不过在各方面来比,复旦和上交比清北都来的那些差一丢丢。
 
名校并起,地域优势太过明显
在录取分排名前十的高校中,地域优势十分明显的就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另外两所华五名校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排在录取分前十也是理所应当,而中国人民大学排名就偏高了些,北航的排名更是让人吃惊,都冲入前十了,可见地域优势的好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