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这些外国顶级大学都承认中国高考了 图的是什么?
来源:     2019-3-26 11:50:00
 

网友们热议的“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一事,25日上午,“剑桥大学”官博终于回应了——

“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并不是剑桥新闻,已执行有数年,但剑桥的招生并不‘唯成绩论’,而是在考试成绩基础上对每一位学生进行综合评估。”

据参考视频查阅,早在剑桥大学2016年发布的“入学申请说明”中,就已经明确提到“申请人可以使用高考成绩作为申请材料之一”,而官方正式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年份则更早。

这则疑似“乌龙”的消息虽得以澄清,但还是让很多中国网友感到振奋:

“我们应该为中国高考得到世界名校的认可而高兴。”

 

“祝小伙伴成功!”

 

还有不少网友开启“抖机灵”模式:“原来不屑一顾,现在动手抢人。”

“剑桥大学,不是我说,你是得不到我的。”

 

“我上清华的道路上又少了一批对手。”

 

其实近年来,除了剑桥大学,早已有多所海外名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不久前,英国伯明翰大学在其官网以中英双语的方式宣布:该校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中第一个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大学。

该集团是由英国最杰出的24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组成,也是全世界产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大学联盟。

伯明翰大学表示,他们将接受2019年参加中国高考并有志向入读伯明翰大学本科学习的学生。考生需要获得高考总分至少80%以上的成绩;拿到高中毕业证;还需要达到所申请本科课程的英语语言要求。

随后,英国莱斯特大学、邓迪大学、肯特大学等也纷纷宣布,将在2019年接受中国高考成绩。

 

此外,在世界主要留学国家之一的澳大利亚,包括悉尼大学、澳洲国立、莫纳什等在内的多所名校,也都已将高考成绩纳为入学参考参标准。当然,学生申请时也需要同时提交雅思、托福等证明语言能力的考试成绩。

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美国旧金山大学是走在前列的美国学校之一。从2015年起,该校便宣布开始只根据中国学生的高考及随后的面试成绩招生。

在旧金山大学校长保罗·菲茨杰拉德看来:“中国的高考是教育界专家认定的‘标准参考’考试,它能够反映出学生是否掌握了一定的知识量,以及学生的学习能力及耐力等要素。”

 

▲旧金山大学

该校负责国际招生的助理副校长对此更深有体会:“通过中国高考入学项目入校的中国学生,比通过传统程序招收的学生成绩要好得多。”

新罕布什尔大学则是美国第一所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的州立大学。

该校副校长维多利亚·达彻也坦言:“我们认识到高考有多激烈和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的学生质量,而我们在新罕布什尔大学感兴趣的是学生质量。我们希望高考成为我们招生考量的新要素。”

正因如此,不少国际教育界人士认为,英美高校对中国高考考生越来越感兴趣,部分原因在于人们越来越认识到这些学生的能力。

香港《南华早报》引用一位教育从业人士的话说:“过去美国大学对高考一无所知,如今它们正逐渐接受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