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9高考填报:教育部最重视这4个理科专业!就业前景一片大好
来源:     2019-2-11 10:06:00
 

理学专业重理论就业难?那是你没学习这四个专业

大家都知道,现阶段我国市场上需要的一般都是一些技术型的人才。而对于那些在大学里面比较偏向于学习理论和书面学问的人才的需求量却不太理想,这是一种非常尴尬的现象。在那些重视于学习理论的专业学科来说,理学类无疑是最让人唏嘘的。

因为在大学课程的设置上,12个大类的学科基本上就数理学是最深奥、难学的了。大部分理学领域的大学生在经历了夯累的大学生涯之后,还要面临着毕业以后就业难的窘境。所以说现在有很多学生都不看好理学这一领域专业,因此也未报考理学专业。但是今天兜哥要告诉大家的是,理学专业并非都是如此。还是存在一些性价比比较高,就业前景好的专业的。下面兜哥就具体的跟大家介绍一下:2019高考填报:教育部最重视这4个理科专业!就业前景一片大好。

No.1无线电物理

近些年来,我国的电子通讯定位以及导航领域的事业都发展十分的迅猛。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实是受益与我国的无线电物理应用技能的快速发展。无线电物理主要是依托于电子物理、电磁波技术和数学运筹等方面的技术,来进行讯息信号的转换、传递以及接受。学习这一专业,学生应该具有良好的物理波动和电子知识领域的基础。目前这一理学专业在我国十分受欢迎,相关毕业生人才也是需求火爆。

No.2海洋科学

在人类进入了21世纪以后,基本上世界上每个国家都对近海远洋研究和开发事业尤为的重视。因为这一覆盖地球大部分面积的蓝色世界里,隐藏着太多的秘密和财富。更是有人说,在新的世纪里哪个国家能率先的掌握和利用海洋世界的资源和奥秘,那个国家就能在引领世界的道路上成功一半,从这里足矣见海洋科学的重要性。海洋科学,主要是对地球海洋自然现象的研究和探索,以及对其进行利用和开发,是研究海洋的基础学科。

No.3天文学

在现在我国对于天文学相关领域人才的培养方针就是“少而精,学必就业”,也就是说对于天文学领域的人才是着重要求培养学生的质量而不是数量的,并且基本上学生只要是能把要求所学的知识掌握贯通,就业也是不成问题的。因此,天文学相关领域专业的学生在就业上前景还是比较明朗的。学习天文学的学生,需要有非常好的数学能力,物理能力,以及强大的想象力和空间思维能力。

No.4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是目前我国正在大力着重发展的一门基础物理专业。它主要是对微观粒子世界进行探索研究,并且对其物理现象加以技术应用。这是一门当之无愧的高精尖现代物理学科,在学习和研究的过程中都是很有难度的。前面所说,研究并应用海洋学是引领世界的一半,而天文学和粒子物理学科又占到了一半。可见其作用之大,使命之重。目前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生在毕业后,一般都能进入到正规的科研机构进行工作。

以上就是兜哥为大家介绍的,比较有前景的四个理学类专业。希望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积极报考,勇于尝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