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独家揭秘南京中考“学神”的高分秘诀
来源:     2018-6-29 14:38:00
 

近几天,全国各地开始陆续发布中考分数。在这场中考的赛跑中,不知牵动着多少家庭的心,考生成绩备受关注。在6月27日下午刚刚揭晓中考文化成绩的南京,一名叫欧星宇的学生,裸分高达679分,成为刷爆朋友圈的状元“学神”。

欧星宇的成绩单:语文112,数学117,英语116,物理98,化学80(满分),思想品德57,历史59,体育40分(满分)。7门科目只丢了21分,令人不禁惊呼;尤其是化学获得满分,更是吸睛!感慨之余,大家都对这些“学霸”的“学习之道”充满好奇。

网络上曾有个关于满分的段子:“你以为考99分的人和考100分的差距只有1分吗?前者是因为有1分的知识没有掌握,而后者是因为试卷只有100分的体现。”满分的成绩所需要的实力不言而喻。

据了解,欧星宇是精锐教育的在读学生,精锐教育见证了他的在学习过程中的蜕变。精锐教育化学老师盖丽丽对欧星宇印象深刻。在前期的学科测试中,盖老师发现欧星宇的学科薄弱环节是对物质的分类概念不是很清晰。针对他的知识点薄弱项,盖老师为其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学习过程中,盖老师陪着他一起分析试卷错误,注重从错误中反思,引导其独立分析知识缺漏,找到可以提升的部分。欧星宇从2017年10月22日开始在精锐的化学学习,在该学期期末考试中,便拿到了满分80分。

此后,盖老师更加重视激发欧星宇的学习兴趣,提升自身的科学素养。“这是比分数更重要的内容,也是更高阶、更难的学习目标。”盖老师向笔者表示。

在化学的教学过程中,盖老师从“物质观”“元素观”“微粒观”等观点入手去透彻地讲解,让学生能够抓住化学学习的脉络,能够主动的总结学科知识,构建相应学科的智慧树,让学生学会总结和归纳,提升学习能力。

正确的学习方法、扎实的学科素养,再加上个人的踏实努力,欧星宇取得化学满分成绩似乎也是意料之内的事。

学习力成就全面型学霸

在强调素质教育的当下,只会考高分的“考霸”已经不再有市场,真正的学霸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课余生活、兴趣爱好同样精彩,是多元化、全面型人才。就像欧星宇,不仅成绩优秀、体育满分,学校大型活动的主持也都是他,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同样的中学三年,为什么有人就能做到“面面俱到”,收获满满呢?精锐教育一直致力于研究学霸学生的学习方法,给出的答案是,他们都具备超强的学习力。

“我们始终都在强调学习力的概念。提升学习力,能让孩子在学习中事半功倍,具备更好的利用时间的能力,让学习变得更高效、更快乐。”精锐教育创始人张熙介绍说,“‘学习力’的概念具体可以拆分为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学习毅力三方面,在精锐教育每个老师都是教练,他们最重要的作用是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督促、鼓励他们把好的学习方法变成习惯,在良性循环里变得越来越优秀。”

张熙特别强调:“会学习,所带来的益处不止是在k12阶段,而是会影响人的一生。而且学习力的培养,并不是一日之功,中考之后,又是新的开始。精锐教育将始终把帮助学生提升学习力作为教育使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