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底层父母忽视教育,高层父母不屑于高考?
来源:     2018-10-25 8:15:00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高考是孩子们走向成功的唯一捷径。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可以考入重点大学,如果有条件还可以读研读博,实现学历的逆袭,人生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

不过很多社会底层的父母却不这样认为,在他们的潜意识里就是认为让孩子上大学,还不如让孩子辍学之后去学一门可以养活自己的手艺。

这样也可以早早的出去赚钱,还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如果让孩子上大学,不仅会花费大量的学费,而且毕业之后还不一定有出息。

而且现在社会上还有一些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还不如早早的毕业去工作,还能多赚几年钱。

在他们眼里读书改变命运,可能只是一句玩笑话罢了,这类父母深受读书无用论的影响。

受父母观念的影响,所以很多农村孩子上完初中或者是高中,就辍学外出打工。

有一些孩子凭着自己的闯劲和吃苦耐劳的性格,社会上吃了很多苦,但你最终创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不过大多数低学历的孩子,最终都只能在工厂里做最基础普通的工作。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天花板,这个观念的确没有错。

底层的家长,因为他们接受的文化程度较低,所以他们并不认为读书会对孩子的成长发展有所帮助,所以一直用这样的认知影响着下一代人,也并不认为教育有多重要。

而在我国高层的父母却无视高考,因为这类父母多数家庭背景很强大,家庭条件好。

能给孩子创造优越的生活条件,孩子也从小在富足的家庭长大。能够接受优质的教育,在最好的学校里上学。也能够依照自己的兴趣上培训班,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

这一类的孩子成长轨迹大多数都是依照父母的安排去走自己的人生道路。所接触的朋友同学也都是高层次交际圈里的孩子,他们有着相似的家庭背景和出身。

从而形成上层精英的封闭网人际关系。父母也都有自己的事业和公司,所以也希望孩子能够继承自己的家族企业。

在他们的眼里是无视高考的,高考也是可有可无并不重要。因为即使没有高考,自己一定会给孩子精彩的人生。

而对于中层家庭来说,虽然没办法给孩子非常富裕的生活条件,但也会竭尽自己的所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给孩子最好的条件。

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他们的希望,也深知读书改变命运的道理。

人与人之间的起点不一样,有些人努力一辈子的终点可能还到达不了有些人的起点,但这些都并不重要。

我们只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孩子接受教育,让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学,如果孩子有能力继续读书,也希望他们能读研读博。

不同的家庭对待孩子是否接受更好的教育态度也完全不一样,对此,你是怎么看待的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