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考生注意:今年艺术类和体育类不能同时兼报
来源:     2018-10-8 10:05:00
 

南昌新闻网讯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我省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艺术、体育类专业及相关特殊类型招生兼报办法。根据规定,所有兼报选项在2019年高考报名时一次性报考。兼报艺术类的考生不得再兼报体育类。

兼报艺术类的考生,如在网上报名时错过兼报选项,可在11月26日前到高考报名点所在县(区)招考办申请兼报并缴纳报名考试费。普通考生兼报艺术类,有6个选项可供报考: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类特殊专业(原则上指艺术统考未涵盖的专业)。

选报美术与设计学类的考生,可以再报艺术类特殊专业,不能再报其他选项。选报音乐学类、舞蹈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任何一项的考生,可在除美术与设计学类外再报1个选项。选报艺术类特殊专业的考生,可以再报1个其他选项。艺术类6个选项中,凡选报了除艺术类特殊专业外其他任一选项的考生,均视为同时兼报了艺术类特殊专业,无须再选报艺术类特殊专业。“三校生”考生兼报艺术类,只能选报美术与设计学类1个选项。

报考外省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校考的考生,必须参加我省相应专业艺术统考且专业成绩须达到出省资格线(艺术类特殊专业除外):美术与设计学类270分,音乐学类、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100分,舞蹈学90分,否则校考成绩不予认可,校考成绩合格也不具备录取资格。

选报体育类的考生,须首先选报文史、理工类或“三校生”文理类,再兼报体育类,不得再兼报艺术类专业。报考体育类考生须参加全省体育类专业统考。在各县(区)招考办报名点申请报名的体育类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的时间为2018年11月11日至26日;其他体育类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的时间为2019年1月2日至15日。此外,2019年,我省仍不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

据了解,2019年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为2018年12月9日,地点为各设区市招考办确定的考点。2019年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为2018年12月9日至20日,地点待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