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度文库上线2017状元笔记 看各省学霸独家高考秘笈
来源:     2017-8-22 20:43:00
 

高考结束两月有余,但围绕高考、高考状元的讨论并未平息。作为教育界的“年度话题”,高考后的“状元笔记、学霸经验”等“成功秘笈”受到准高三学子及家长的热烈追捧。对于备考生而言,学习固然是个性化之事,但博采众长,从“前辈”身上获取经验教训,亦不失为一种助力。近日,百度教育特别集结10位省级高考状元的“复习经”,独家打造“状元笔记”专题,为后来考生和状元之间打造一个零距离的学习经验分享平台,支招高考复习。据悉,2017“状元笔记”相关专题及内容已在百度教育旗下百度文库APP及PC端同步上线。

image.png

图:百度文库APP上线“2017高考状元笔记”专题内页

作为国内最大的文档资源分享平台,百度教育旗下的百度文库致力于探索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集成共享。在教育资源需求量最大的高考阶段,教育资源上的差距直接影响着考生在高考时的成败。对此,自2014年起,百度文库已连续4年打造“高考状元笔记”专题,旨在分享成功学习经验,为广大考生传递优质高效、富有含金量的状元“独家秘笈”,实现高考学习资源的最大共享。据统计,百度文库“状元笔记”自推出至今已整合收录近1000篇状元笔记,累计浏览量破千万,内容覆盖全国90%以上的考区。

日前,2017新晋高考状元的“状元笔记”已在百度文库工作人员的重新审阅、校对后上传完毕,考生可登陆百度文库APP随时阅读学习,或在PC端搜索“2017状元笔记”获取。此次上线的“状元笔记”科目涵盖全面,考点讲解清晰,内容丰富明了:课堂笔记、解题技巧、公式汇总、试题分析、复习规划等一应俱全。此外,状元笔记内容以学科为大类,每个学科下按照高考知识点进行细分,力求以最为高效的阅读方式将状元们的经验总结呈献给众考生,相信这份“助攻神器”能够为备考生们的未来学习带来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

image.png

图:百度文库PC端同步上线2017年“状元笔记”

2017年重庆理科状元杨馥玮在贡献了各科笔记后仍“意犹未尽”,他将笔记中体现不到的,自己在日常学习中总结的各科学习方法、参考资料的选择以及时间规划等“经验谈”集合成文,希望可以帮助学弟学妹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思路及模式。他表示,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像英语、语文这类强调积累的学科更是“水到渠成”,没有“投机取巧”。尤其是英语学习中,背、听、说、读、写,一样都不能少,背单词很枯燥,但是每天都要坚持,词汇量是基础。此外,还要有意识的增加阅读量,如此一来不仅可以提高做阅读题时的水平,还能在阅读过程中加深对单词、语义的理解,一举两得。

image.png

图:2017年重庆理科状元杨馥玮的百度文库“状元笔记”页面

针对“高考”这一全民关注的领域,未来,百度教育及百度文库将继续扩展高考状元系列IP,挖掘“学霸”复习窍门,为考生们带来更多优质、有效的备考经验和方法。同时,在百度人工智能的加持下完善考前模拟、考中估分、考后志愿填报的高考全链服务,助力高考学子取得佳绩,唤启更好的自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