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状元面对面|2017年山东高考文科状元精彩访谈
来源:     2017-7-20 15:16:00
 

 

7月7日下午,新晋山东省2017高考文科状元田竞爽来到了青岛新东方学校,从周帆校长手中接过了象征着荣誉的奖学金与赠书。这个脸上始终挂着甜甜笑容的姑娘,对待学习和生活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并且利用这个假期就已经提前在新东方开始了托福的学习。

注重方法  坚持与心态是制胜法宝

来到青岛新东方学校,田竞爽与周帆校长进行了一场愉快的交谈,他们的第一个话题自然离不开学习。“新东方有很多优秀学员,他们都有自己总结的一些独道的学习方法,竞爽同学你又有哪些诀窍分享给大家呢?”面对周校长的提问,田竞爽认为有三点非常重要,“首先,从高二到高三学习难度会提升不少,因此必须要重视基础,做到公式、题型全都烂熟于心,基础稳固才能适当拔高。其次,熟能生巧,平时一定要多做多练,但同时又切忌盲目刷题,最好是紧跟老师步伐,多加复习,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交流”。

“最重要的一点,我觉得还是复习,高中时我的老师提出了一个‘三步复习法’,让我感觉很受益。”田竞爽解释了一下,第一步是日日复习,午休前复习上午学习的内容,晚上自习再复习一整天的;第二步是周周复习,每周每学科可能都会学习两到三个知识点,必须要及时巩固;第三步是月月复习,把四周的内容都再学一遍,将零散的珠子串成串,一边学习一边不断整理。对此,周校长表示十分认同:“学习就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竞爽同学不仅仅是掌握了学习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做到了持之以恒。”

除此之外,田竞爽强调在考试中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无论大小。她的妈妈也深有同感:“高三孩子本来压力就大,所以家长要做的就是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帮孩子保持快乐的心境。”宽松的家庭氛围既造就了田竞爽平静温和的性格,也帮助她在学习上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势头。“这样做,可以将高考的压力分摊到平时,不纠结于当下的得失,而是更专注于总结经验教训,这样才能够在高考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 竞爽同学最后总结道。

畅谈未来   以语言为窗口了解世界

“我们每个人都会不可避免地与世界发生联系,那竞爽同学对‘世界’有怎样的看法呢?”面对这个热爱生活的孩子,周帆校长与她探讨起了未来。周帆校长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旅美经历,这让田竞爽心生向往,因为她也一直想要去看看世界。“我对世界文化的多样性感到着迷,所以特别喜欢学习语言,想通过语言的窗口了解世界。”田竞爽说,她渴望去未知的城市探索,不断变换生活方式,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每天挑战自己。

田竞爽喜欢德国人那种严谨的生活与学习态度,因此在保证正常学习的同时,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了三年德语,目前已达到A2水平。“竞爽同学非常善于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想这也是她之所以如此优秀的原因之一”,周校长在对竞爽赞赏有加的同时,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许多关于“世界”的故事,读书、阅人、看天下都是了解世界的好方法。

提供空间   新东方助力学子追梦想

作为2017山东省文科状元,田竞爽选择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作为自己的下一站。为了在大学的学习中继续领航,接下来,田竞爽将利用这个假期在青岛新东方学校进行托福学习,她相信在这里学习,一定能够帮助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周帆校长表示,新东方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优质的教学质量、贴心的教学服务,“希望新东方的平台能够为每一位好学的同学提供广阔的学习和发展空间,帮助他们找到更好的自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