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R技术与高中课堂教学:steam理念下的教学实践
来源:     2017-4-17 16:35:00
 

按:自2016VR“元年”的大起大落之后,冷却的资本潮和谈不上理想的出货量迫使业界纷纷寻求B端客户入口;而VR+教育在这一大趋势下逐渐走向前台,稳定的经费来源和潜在客户培养的蓝图越来越吸引业者的目光。

关于我们

观微教育在过去的半年时间中扎根高中课堂教育市场,在大量的客户信息收集、市场调研、封闭测试数据的支持下,历经长达4个月反复打磨的开发之后,观微教育在近期推出了一套较为成熟的VR教学解决方案;从软件内容、硬件设备和教室中控系统三个方面为学校、培训机构用户打造了操作简单、教学成果显著的教育产品。

在整个产品的设计过程中,观微教育一直聚焦学校用户在课堂教学场景下的实际需求,硬件上选择了课件内容展示效果良好、对场地要求少、批量采购成本低的一体机解决方案,并已与Pico和IDEALENS两家国内一线一体机厂商达成合作。而出于保证课堂教学的有序进行,教师对于学生学习状态的整体把控以及学生学习过程性评价的实际需求,观微教育为客户专门研发了一套完善的播控系统,教师只需在教师端进行两次最简单的按键操作,就能确保所有学生同步接受观看VR课件并能全程实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

教师可在电脑上控制所有学生的终端设备


而作为教育产品,课件内容的科学性和严谨性,是观微教育最强调的核心要素,观微教育推出的所有物理、化学、生物和地理课件都是经过众多一线教师、教研工作者和课程改革委员会专家反复审议并根据修改意见进行加工后方能定版的产品。其编排严格按照课纲考纲知识点布局,与高中学科教学无缝连接。


应用案例

4月12-14日,为了落实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国家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国家一般课题“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研究”研究方案,在北京十二中学举办以“基于创新人才培养的育人方式变革”为主题的创新人才培养暨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先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教育部管理德育处处长赵建军,北京市教工委委员、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活动中,一堂结合了当前教育界热门理念steam教学的示范课吸引了与会专家领导的注意,这堂公开课上,教师还借助VR技术向学生及参观者展示了原电池原电池实验的化学本质——无数的离子怎样在浩瀚的“电解池之海”中游动,当铜棒和锌棒插入后,它们又经历了如何奇妙的旅程,最终化为升腾的氢气和奔腾的电流。在目睹了这一幕幕壮观的影像同时,画外音同步讲解着相应的反应机理,原本晦涩难懂的原理,此时变得异常直观浅显。

课件内容截图(经过转录,与学生实际所见有差别)

学生使用PicoVR一体机观看课件

课后,本节示范课点评专家,北京市东城区中学教研中心主任、北京市化学特级教师、高考命题研究专家、“首批国家级骨干教师”郑克强表示,这一教学手段极具震撼性,突破了传统教学的诸多限制,VR技术无疑将是未来最具影响力的教育手段之一;而观微教育所提供VR课件的科学性严谨性、与课堂教学的匹配度也受到了与会者以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点评专家及与会教师

各家媒体也正在对该活动进行报道:

中国高校之窗:http://www.gx211.com/news/20170414/n14921310899455_2.html

搜狐新闻:https://m.sohu.com/n/488241567/?_trans_=000115_3w&_once_=000022_shareback_wechat_flow

千龙网教育专区:http://edu.qianlong.com/2017/0413/1598796.shtml

茄葩:http://www.qiepa.com/2017/04/20436/


了解更多关于观微教育的有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观微教育”,媒体、商务合作,可在公众号页面直接留言或联系邮箱:frozenvocano@topviewer2016.com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