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厉害!清泉高职高考辅导班出这一招能让学生放下手机
来源:     2017-3-16 13:05:00
 
 每个骄阳似火的六月,都是高职高考冲刺的终点。别再问“时间去哪儿了?”握着手机的双手,感知不到时光的飞逝。

    进入了微时代,手机在给我们带来快捷的同时,也将我们许多与生俱来的能力带走了——君不见多少拥有手机的同学们,“键谈”取代了口语交流,“短信微博”取代了彩笺尺素,“搜索引擎”取代了记忆与背诵……当手机成为同学们另一双取巧的双眼、另一副嘴巴、另一双手,甚至取代他们的大脑成为思维工具时,作为老师和家长,该是多么心急如焚啊!

    别太忧心!清泉高职高考辅导班有鉴于此,从开班以来,大刀阔斧地管理学生手机问题,只一招就能让学生放下手机!——设置手机橱柜

    严格意义上讲,清泉高职高考辅导班不提倡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课室,如果携带了手机,进入课室的第一件事不是坐回座位,而是将手机交到手机橱柜中。

    手机橱柜在清泉高职高考辅导班里是跟黑板、课桌一样必备的一项基础设施。每班的手机橱柜,为每位同学设置了手机存放处,按照学生的学号,依次对应,一目了然。

    每天早读之前,同学们将自己手机放入手机橱柜,待各班的手机管理员同学清点完毕后,收柜,上锁。什么时候取回手机呢?当天放学之后,方能取回各自的手机。

    在清泉高职高考辅导班的严格管理下,摒除了手机的干扰,同学们的学习氛围越来越好了:平时的“低头族”在课堂上变成了“笔记族”和“倾听族”,对于老师在课上的讲解,同学们心无旁骛地思考、记忆,学习效率事半功倍;课间的休息时间,同学们有的趁机向老师请教课上不懂的知识,有的三五成群讨论练习,还有的放松紧绷的大脑,欢声笑语,不知不觉收获了难得的同窗之谊呢……却再也没有人端着手机做“孤家寡人”了。

    清泉高职高考辅导班对手机的严格管理,得到家长和同学们极大的配合,在看到无手机课堂的收效后,不需要老师提醒,同学们都自觉地上交手机,这种良性循环使得清泉高职高考辅导班的手机管理,既严格又不费力。

    清泉相信,只有严格管理和改变思想,才能从根源上解决学生对手机的过度依赖,才能助同学们迎来六月的骄阳!


公司网址:http://www.spring3x.com/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