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8河南高考:考生信息采集将与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
来源:     2017-11-7 13:45:00
 
 11月6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将于本月21日上午9点开始,12月9日下午6点结束。据了解,考生基本信息是考生电子档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实施网上录取的基本依据。因此,准备参加2018年高考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一工作。
  另外,据省招办通报,艺术、体育统考类(含对口招生和专升本艺术、体育类)考生信息网上采集,将于11月27日18点结束。考生资格条件信息(照顾对象、申报农村专项计划的国家和地方专项、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残疾生等)则于12月9日上午9点开始申报,12月15日下午6点结束。
  考生信息将如何采集?记者了解到,报名信息采集采用二代正式身份证,对持临时身份证或其他不可读取身份证件信息的考生,当地公安部门将对报名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办证环节畅通,确保考生身份证信息采集不受影响。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的信息采集将继续实行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的办法。即应届高中生的"毕业学校"直接使用学籍信息中的数据,考生不可修改。考生照片严格按照第二代身份证照片标准,由考生本人到现场通过数码照相进行采集,不得采用翻拍、扫描等形式。照相时一律脱帽摘镜,整理头发(发不遮眉、不盖耳)。
  报名信息采集完成后,打印考生报名登记表,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考生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对弄虚作假的考生或单位、一经发现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另外,考生网上报名时,还将采集考生父母或其监护人的职业信息。考生应填写本人或其监护人手机号码,此号码主要为考生提供安全服务、信息服务,用于"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登录提醒、重置密码验证、填报志愿确认、通知成绩以及录取结果。
  "完整、准确地采集考生基本信息是普通高考的基础性工作。各地将加强培训指导,组织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的操作演练。"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