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绿皮书:民族地区可考虑将义务教育延长到高中阶段
来源:     2017-1-18 14:45:00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汤琪)18日发布的《社会保障绿皮书》建议,对于生活在民族地区贫困家庭的儿童,应尽可能地减少贫困代际传递现象的发生,在特殊情况下,民族地区也可以考虑将义务教育延长到高中阶段,以提高总体受教育水平。

  18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社会保障绿皮书: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该绿皮书以“社会保障反贫困”为主题,阐释了社会保障反贫困的作用机理,突出了民族地区贫困与反贫困的特殊性,揭示了民族地区最低生活保障、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保障、教育福利、儿童福利、残疾人福利、扶贫开发、人口政策、家庭政策等的反贫困作用。

  在儿童福利方面,绿皮书称,要加大民族地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和有关资金投入力度,保障民族地区贫困家庭儿童的基本生存条件。

  
1月18日,《社会保障绿皮书》在北京发布。汤琪 摄
1
1月18日,《社会保障绿皮书》在北京发布。汤琪 摄

  对于生活在贫困家庭的儿童,绿皮书建议,应研究遏制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对贫困儿童的福利服务供给,以尽可能地减少贫困代际传递现象的发生。

  绿皮书称,在义务教育制度实施后,民族贫困地区学前教育问题日益突出。

  为此,绿皮书建议,应积极发展民族地区托幼服务,规范幼儿教育。政府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高学前教育服务的供给能力,制定和完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的政策,将学前教育救助纳入政府资助范围。

  绿皮书进一步建议,在特殊情况下,民族地区也可以考虑将义务教育延长到高中阶段,以提高民族地区儿童的总体受教育水平。

  此外,绿皮书还指出,政府和社会应共同努力,让民族地区贫困儿童尽早接触电脑、互联网、手机等现代文明,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