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复读生上演高考逆袭 英语从20分骤升至109分
来源:     2016-8-2 15:58:00
 

    很多高考生都会在考前进行各种方式的突击复习,或是请家教或是沉埋题海,希望能在高考的最后一战中让成绩再喜人一点。在今年天津高考成绩公布后,天津高中复读生诗诗却被自己的“突击成绩”吓到了。最后一次模拟考英语成绩只有20分的她,在高考中却获得了109的分数,真正上演了一把高考逆袭。然而,她的突击方式却和大多数人不一样,她选的是自助在线辅导来“提分”。

  一次在线辅导提高26分 突击复习提升89分

  诗诗是一名高中复读生,去年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选择再考一年。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复读的前半年,虽然她在学校认真学习,还报了课外辅导班,可成绩却始终原地踏步。眼看高考逼近,诗诗几乎每天睡不着觉,吃饭没有胃口,不管是上课还是休息,都心神不宁。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今年3月,诗诗通过1对1在线辅导APP阿凡题认识了赵老师。在赵老师第一次辅导后,诗诗的英语成绩从40分提高到66分,这让她重拾了学习的信心,也让半年来辗转难眠的她第一次睡了个好觉。

  图:阿凡题1对1即时辅导界面

  原本在赵老师的辅导下,诗诗的英语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在最后一次模拟考中,可能是由于过度紧张,诗诗英语只考了20分,这再次打击了她的信心。但在高考前一周,诗诗仍然坚持用阿凡题,在赵老师的辅导下突击复习,两人对2009到2015年的高考英语真题考点进行了细致分析。待到高考成绩公布,诗诗英语竟然一举拿下了109分,这个消息让素未谋面、远在千里之外的赵老师也异常兴奋。

  原来,在最后一周的突击阶段,赵老师为诗诗制定了一套专攻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的学习方案,并利用视频教学白板教给诗诗答题技巧。诗诗通过赵老师在视频白板上用红色笔迹标注的重点、划分的段落层次以及语音讲解等,直观的理解文章大意,即便词汇量不大,也能通过答题技巧完成题目。这些学习方法,使得诗诗的英语成绩能够在一周之内提升89分。

  在线辅导成流行学习方式

  诗诗特别感谢当初推荐她使用在线辅导的同学。当时,在这位同学的帮助下,诗诗用手机下载了1对1在线辅导APP阿凡题,选择自己最差的英语科目。之后她在众多老师列表中,点击赵老师的头像。因为她觉得大家对赵老师“有经验”“方法好”“提分快”的评价很适合自己。

  “在线辅导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让学生的作业问题不过夜,当天疑难当天解决。”赵老师这样说。作为一位有着12年教龄的优秀英语老师,赵老师在2015年初首次接触在线辅导平台阿凡题之后,就参与了1对1在线辅导的教师资质面试,并最终通过严格的选拔,成为平台上的常驻老师。

  得知诗诗高考英语考了109分后,同学们也纷纷向她表示祝贺。其实不仅诗诗自己被突击成绩“吓”到了,同学们也都吃了一惊。虽然目前有很多同学都在使用1对1在线辅导,但在一周内能够提升89分仍然非常少见。这种在线辅导方式逐渐成为流行的同时,也将帮助越来越多的学生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攻克一道道难题,上演更多的“逆袭”故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