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痛心!高考考了663分,小伙去泰国旅游惨遭船桨夺命,失血95%!细节骇人...
来源:     2016-7-11 14:41:00
 

昨天,一条新闻刷爆了朋友圈——

痛心!高考考了663分,小伙去泰国旅游惨遭船桨夺命,失血95%!细节骇人...

  18岁的中国小伙黎煜恒今年高考后,与家人前往泰国毕业旅行。

  7月8日,他出海游玩时被卷入游轮螺旋桨,导致股动脉被割破,失血量达95%,抢救无效死亡

痛心!高考考了663分,小伙去泰国旅游惨遭船桨夺命,失血95%!细节骇人...

  ▲事发海域

  更令人可惜的是:

  黎煜恒今年高考663分

  报读了同济大学。

  “通知书都要到了”!

  悲剧:出事就那几秒钟时间...

  据旅行团中方旅行社领队贺女士介绍,黎煜恒(来自四川内江)所在旅行团共有34名游客,其中大部分是高考毕业旅行的学生。

  7月6日凌晨,一行人抵达普吉岛。

  她说,8日上午11时30分游船出发前往天堂湾,约10分钟后抵达。

痛心!高考考了663分,小伙去泰国旅游惨遭船桨夺命,失血95%!细节骇人...

  ▲事发现场

  “黎煜恒大约是第11个下海的,下海时间在11时50分左右。”贺女士说,游客开始下海,她在船头为游客拍照,船长下海照看游泳的游客,导游则在船舱照顾其他未下海的游客。游船上大约有20名游客下海,加上其他10余艘游船上下海的游客,海中的游客至少上百名。

  记忆中,游客们刚下海五六分钟,天气突变,乌云密布并开始起风。“我赶紧喊没下海的人不要下去了,并喊海中的游客赶紧回来。”贺女士说,当时在船头的她赶紧往船尾跑,喊大家赶紧上岸。

  “出事就那几秒钟时间,我还没跑到船尾,就听到人喊有人被卡起了。”她说,她跑到船尾发现, 有人被卡在两个马达中间,露出救生衣的背面。“导游救生衣都没来得及穿,就跳下海救人,船上有人把马达弄了起来。”

  最新跟进:

  双腿股动脉被划断,失血量达95%

  很快,黎煜恒就被救上船。“全身很多伤口,很恐怖,海水都变红了。”贺女士说,她赶紧找来10多条毛巾遮住黎煜恒身上的伤口,用救生衣垫住头部。在等待搜救船来临前,船上有两名是医生的乘客还为黎煜恒做了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

痛心!高考考了663分,小伙去泰国旅游惨遭船桨夺命,失血95%!细节骇人...

  ▲资料图,文图无关

  据她事后从一名游客处了解到,黎煜恒之所以被卷入螺旋桨,是其中一名船员看到起风,旁边有一艘快艇往游船靠近,便发动了发动机。

  “还有一名下海的游客说,当时他也差点被卷进去,但挣扎后游开了。”

  8日夜间,在经过数轮抢救后,黎煜恒抢救无效死亡。

  泰国海警证实:  

  船员贸然发动发动机导致事故

  昨天(10日)上午,黎煜恒的姨父姚某通过短信告诉记者,泰国海警已向他们证实,此次事故是游轮船员贸然发动发动机,导致刚游回游轮旁的黎煜恒被发动的螺旋桨强大吸力吸入螺旋桨,致使黎煜恒双腿股动脉被划断,失血量达95%。

  旅行团中方旅行社领队贺女士也证实,经过商谈,旅游公司、涉事游船所在公司的保险将各赔付100万泰铢,另一项“强制险”将赔付10万泰铢,总计210万泰铢。“其它的还在商谈,我们也在给家属争取抚恤金。国内的赔偿也已启动程序,具体赔多少,现在不清楚。”

  事发后母亲几度昏厥

  父亲一直跪着守护独生子...

  9日晚上,记者联系上黎煜恒的姑姑黎女士,她也正在泰国。她说,黎煜恒今年考了663分,是全内江理科第五名。“成绩非常优秀,是我们的骄傲。他从小就阳光大气,记忆力好,品学兼优。”黎女士说,此次出国旅游,是黎煜恒寒窗苦读十年后,想出去走一走。

痛心!高考考了663分,小伙去泰国旅游惨遭船桨夺命,失血95%!细节骇人...

  ▲遭遇不幸的黎煜恒

  “他本来是想去日本,但同学喊他去泰国。他人缘好,想到同学情,就去了泰国。”

  黎煜恒填报的是同济大学。“专业都是他自己选的。本来通知书都要到了,结果没想到出这事。”

  在事发海域送往医院的途中,其母亲几度昏厥,父亲则一直跪着守着儿子。“他还是很坚强,很想活,3次停止心跳,都挺过来了,但最后还是没抢救过来。我们一家人泪水都哭干了,好希望这只是一场梦。”

  通过黎女士的电话,黎煜恒父亲向记者确认,黎煜恒是独生子女

  泰国旅行大热

  事故却频繁发生——

  世界大热的潜水运动,其发生的伤人事故频率高得吓人。

  据美国 Coast Guard Boating Safety Resource Center 的报告称,从2005到2013年,船只螺旋桨与潜水员之间发生的事故造成了636名潜水员受伤,38名潜水员因此死亡。

  仅是今年年初开始至今,已经发生了5起快艇相撞或螺旋桨伤人的事故,不包括才发生的黎某事故。这些事故造成4名游客死亡,多人受伤。

2016年1月28日,一艘载有47名中国游客的游艇在泰国皮皮岛被追尾,游艇尾部受损严重,事件造成4名游客轻伤,1名游客重伤。

2月3日,在泰国皮皮岛发生一起事故,两位潜水员在潜水过程中被船只螺旋桨打到,目前2人受伤,一人开放性骨折,一人失去了小腿。

5月26日,泰国苏梅岛一艘载满外籍游客的快艇从安通群岛驶往Laem Yai时发生翻船事故,船上的游客和船员共36人落水,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紧急展开救援,成功将28名游客和4名船员救起,但事故造成2名游客死亡以及2名游客失踪。

6月8日上午11点30分,一艘快艇在泰国甲米府皮皮岛附近的海域与一艘货船相撞。

6月8日下午,由于当地下起暴雨,海上风浪较大,两艘游艇在从普吉岛驶往附近皮皮岛的途中相撞。此次事故造成2名中国游客遇难,另有30余名中国游客受伤。

痛心!高考考了663分,小伙去泰国旅游惨遭船桨夺命,失血95%!细节骇人...

  泰国丝绸之路电视台建议:

  赴泰旅游需选择正规经营、报价合理的旅游公司和游船公司

  出国前购买境外旅游意外险

  出海前了解天气情况

  参加涉水项目务必全程穿戴救生衣等

  遇到危难,第一时间拨打旅游警察电话1155、紧急电话911或拨打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电话请求支援!!!

  你一定要知道的6个旅游原则!

  1、参加组团旅游应签订有效旅游合同,明确相关权利和义务,建议自觉投保旅游人身意外险。出行时,还应互相交换导游和通行人员的电话号码。

痛心!高考考了663分,小伙去泰国旅游惨遭船桨夺命,失血95%!细节骇人...

  2、不可擅自脱队,如需单独离队,应征得导游和领队同意,并记住集中地点、时间、所乘车号、所住饭店地址、电话;夜间或自由活动时间自行外出,要告知导游或团友。

  3、参加漂流、探险、蹦极、登山、缆车等危险性较大的旅游项目时,应严格遵守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年迈和身体不适者勿参加剧烈或刺激性活动项目。

痛心!高考考了663分,小伙去泰国旅游惨遭船桨夺命,失血95%!细节骇人...

  4、外出旅游时遇雨天、山路、险坡等应注意行路安全;在景区(点)游玩时,应严格遵守景区(点)设置的安全提示和警示。

  5、出行在外少喝酒,要慎吃生食、生海鲜等,不要光顾路边无证摊点,防止暴饮暴食。

  6、遇到紧急情况或安全事故,不要惊慌失措,拨打导游或当地报警、救护、投诉电话,并保护好现场和物证,及时、迅速向当地公安机关或机关部门求助。

  来源 | 羊晚新媒体综合成都商报、交通91.8、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编辑 | 大方

  猜你喜欢

  ☞广州女白领到上司家加班惨遭性侵?!他说:只是想帮她...这样应对职场性骚扰

  ☞【震惊】11岁男孩性器官发育已和成年男性一样,他哭着说是妈妈的错…

  ☞【悲剧】男子很后悔!一条未打开的微信,竟要了一条人命…

  出游一定要小心!

  可怜天下父母心,

  十年寒窗苦读,

  竟是这样的结果!

  难以想象他们此时的痛苦……

  点击大拇指,

  愿孩子一路走好!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