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家提醒:填报中外合作办学六个细节要注意!
来源:     2016-6-24 10:45:00
 

       目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种类繁多,没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那么规范。家长、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仔细甄别。同时,家长、考生如何填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志愿?专家提醒,填报前,有六个细节问题要考虑清楚。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院长、博导刘中良教授提醒家长和考生,首先,填报志愿前,最简单、最直接也是最保险的途径是到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网上确认。在监管网上,会明确标明是办学项目还是办学机构。需要指出的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国家近几年重点鼓励和支持的一类中外合作办学方式。

  第二,考生首先要关注在入学时是否能够同时取得两校学籍。能够同时取得两个合作学校的学籍说明这个合作办学机构的生源质量、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质量是得到两校共同认可的;证明两校已经确立了坚实的、实质性的合作关系;学生实实在在地可以享用两所合作大学的教育教学资源。这对保障学生入学后的权益是至关重要的。

  第三,要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切忌为了进某所大学而忽略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所开设专业对学生英语有较高要求这一基本事实。不论学校对考生及入学后的英语水平是否提出了具体要求,由于英语是唯一的学习、获取知识和沟通交流的语言,学生入学后都必须过英语关。而且毕业后,如学生想到国外继续深造,国外好的大学都会对英语有非常具体的高要求。

1.jpg

  第四,要有接受和适应多元文化的能力和基本素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的授课老师,甚至学生,都来自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民族和文化背景,学生能够快速适应、接受并融入这一多元的文化环境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要有摒弃用陈旧传统方式方法解决学习问题的心理准备。

  第五,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学习,更多地是靠学生自身的约束力和努力。这里不是保险箱,这有激烈的竞争、严格的学术要求和管理规定,也有较为繁重的课业压力,达不到设定的学术标准和要求就有可能被淘汰。所以,学生应该具有敢于直面挑战、承受重压的坚强意志,不怕困难和克服困难的心理准备。

  第六,家庭要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持学生完成学业,甚至是为将来的出国深造做准备。

2.jpg

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若瑞·奎恩、爱尔兰驻华大使戴克澜、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等中外嘉宾出席北工大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揭牌仪式

3.jpg

欢迎报考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