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那个女流氓机器人写高考作文,请让我先吐口口水
来源:     2016-6-21 10:56:00
 

不久前,人工智能机器人微软小冰和知名教授、作家在搜狐教育频道同台竞技分别写了2016年北京卷作文《神奇的书签》和全国甲卷作文《进步和退步》。虽然作文遭到秒删,还是被大量复制转发。

从铺不满考卷格子的字数到简单幼稚的语言,微软小冰被融化在吐槽口水汇成的滔天大浪中。“微软小冰的作文还真不如小学生,国人都不一定能够体会的汉语魅力,更何况机器人!”;“机器人永远无法超越人类”;“简直就是流水账”;“小冰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凑字数”;“几个代码就想代替本宝宝苦读18年!”。微软理工男的满纸代码文换来了微博网友们的一口胃酸水。

不难看出小冰同学已经很努力的凑字数,不过两篇作文加在一起仍然不够高考作文一篇七八百字的要求让人们对机器人写长文的能力顿生质疑。对高考略知一二的同学们都知道犯此大忌会被阅卷老师立即判决杀无赦。

逻辑上的混乱,不断重复啰里啰嗦的词句考验着每位读者的忍耐力。书签被比作刽子手令人大戴眼镜,“漫画的地点”之类的描述让人不知所云。“考了100分是好学生。考55分不是好学生。考了100分后,又考了98分,好学生变成不是好学生,是退步。考了不及格后,又考了及格,会被表扬,是进步。”小冰同学这是在利用写高考作文的机会练习绕口令吗?难怪有人认为不像人话,本来就不是人话啊!这样的“金句”足以让在酷暑下每日阅卷等身的老师直接晕倒,被抢救过来后顺手在文首画个红圈圈。

或许有人认为一个机器人能写出几百字已属不易,这不是进步是什么?但是通篇的文字堆砌,东拼西凑就叫做进步吗?伟大的导师说过,“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在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就是人类永远比算法演算的机器人高明的地方!

一生与功名无缘蒲松龄写出了《聊斋》;前半生富足安康婚姻美满,后半生国破家亡颠沛流离的李清照,其文风也有诗情画意转为凄切悲凉。人生阅历这种东西,并不是程序猿通过代码就能敲进去的。围棋只要数据量足够大,就可以战无不胜,而文学创作则是仓央嘉措花一生转山转水转佛塔的执着修行才感悟到的一首诗歌。

面对惨不忍睹的“小冰体”,作为不算智慧,能力也不强但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人类,我骄傲。人类还有那么多费时费力简单重复的劳动需要去做,血汗工厂流水线超额作业的富士康员工被逼着跳楼,黑心矿井坍塌导致的几十几百工人的伤亡,再到摩天大楼上悬吊空中心惊肉跳作业的清洁工,这些都是机器人可以大展拳脚的天地,何必让小冰这种机器人来干这个脑力活儿。当然,如果可爱的萌妹子只是想在炎炎夏日娱乐一下大众,我还是非常感动的。

另附机器人小冰高考作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